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利:我的体育成绩最差 让我兴奋就会创造奇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3:43   新闻午报

  英国14岁跳水小将在比赛中冷静沉着,翻腾还是屈体都发挥自如,但昨天这个“空中杂技高手”竟然爆料,说自己在学校里面最差的学科是体育!这就好像是一个外科医生说自己晕血。

  这位来自普利茅斯的新星说:“我在学校里的成绩都非常好,其中我最喜欢数学,但我的体育成绩最差,我不喜欢英式橄榄球、足球或者板球。不过,我非常喜欢体育运动,我有时候还喜欢跑步横穿城市,但这当然不是我的强项。”

  戴利7岁练跳水,11岁即夺得全英赛少年组冠军。2008年,在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西班牙站获得男子单人十米台亚军,之后与搭档布莱克获得北京跳水世界杯男子双人十米台季军,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奖牌得主;3月底在荷兰埃因霍温举行的欧锦赛上,他又力压世锦赛冠军加尔佩林和世界杯冠军克莱因一举登顶,成为最年轻的欧洲冠军。

  “我已经为奥运做好了准备,星期一我将大口地嚼着早餐,全力以赴去参加男子双人十米台的预赛。”戴利今年早期就在为奥运准备状态,技术上和思想上都已经完全准备好了,他的目标就是挑战世界。

  戴利回忆第一次从十米跳台跳下来的时候,他坦言自己很害怕,“我走上去,站在跳水台旁边,心里就拼命打鼓,迟迟不敢跳下去。但一旦跳下去,游到边缘,突然发现非常有趣,我就琢磨着再来一次,慢慢就上瘾了。”

  参加北京奥运,戴利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但我很享受那股子兴奋劲。一旦让我兴奋了,我就会创造很多奇迹。我站在跳台上,就会想象自己潜在水底,待在自己的泡泡世界里,那感觉太美妙了。”

  戴利没有奢望北京奥运会上能拿到金牌,他更多的是在为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做准备。作为英国为2012年培养的后备力量,戴利被很多人视为英国跳水队的“秘密武器”,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甚至称其为中国队的“新三大对手”之一。小戴利笑着说:“我只是想看看奥运会是怎么回事,我的夺牌目标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这次他的爸爸鲍勃、妈妈黛比和小弟弟威廉姆斯一家子齐刷刷地来到北京,为小戴利加油助威。在他参加的双人跳和个人跳之间,有很多时间可以消磨,比如他说他在休息时喜欢打电子游戏。“我来过北京三次了,北京这个城市特别棒!我以前去过长城了,但这次我会带我的家人去。不过,我只要在奥运村里,就会一直关注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