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队打破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世界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1:1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第二十九届奥运会游泳项目继续在水立方拉开战幕,美国队以3分12秒23的佳绩创造新的世界纪录,而中国队尽管打破亚洲纪录,但还是未能晋级决赛。

  今晚最后一个预赛项目是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这个项目也是今晚的压轴大戏。因为游泳强国美国和澳大利亚必将为捍卫自己游泳强国的地位展开激烈争夺。

  整个比赛分为两组,美国和澳大利亚被分在第一组。两强相遇勇者胜,在最后一棒冲刺阶段,两大竞争对手开始全力以赴。结果美国队3分12秒23的佳绩勇夺预赛小组第一,这个成绩也打破了美国队2006年在加拿大创造的3分12秒46的世界纪录,新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23秒。而澳大利亚队则以0.18秒的微弱差距屈居小组第二,他们3分12秒41的成绩也打破了原世界纪录。

  美国和澳大利亚两大游泳强国,从本国的奥运会选拔赛就开始频频上演破纪录好戏。如今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破世界纪录、奥运会纪录似乎已经成为美澳两大强国争夺的另一个焦点。今晚的比赛,美国队表现更加出色,在双方的争夺中也略占优势。未来的接力决赛,双方将会再次展开厮杀,届时说不定新的世界纪录又会诞生,这也是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最大的看点。

  另外,由陈祚、黄绍华、吕志武和蔡力组成的中国队被分在第二组第7泳道,中国队发挥出色以3分16秒16创造新的亚洲纪录,但因为强队实力超强,所以中国队仅仅名列小组第六名,遗憾地无缘决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