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队非最强阵容破世界纪录 法国澳洲飞鱼不言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3: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在奥运会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中,美国队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杀入决赛,新纪录为3分12秒23。由埃德里安、托布林纳、格雷威尔斯和琼斯组成的美国B队打破了3分12秒46的原纪录 -- 美国队于2006年8月19日在加拿大的维多利亚创立。今天的比赛中,美国奥运预选赛敲定的主力选手雷扎克、韦伯盖尔和菲尔普斯均做壁上观,创纪录的四人中只有琼斯是主力。在美国奥马哈进行的预选赛中,雷扎克、韦伯盖尔和菲尔普斯在100米自由泳中都游进了48秒,为自己赢得了接力赛决赛的一席之地。预计本届奥运美国队将遭遇法国和澳大利亚队的强劲挑战。

  目前法国队拥有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贝尔纳,而澳大利亚队拥有这一项目上速度第二快的选手苏利文。在预赛中法国和澳大利亚队都打破了原来的世界纪录,与美国一样,他们最强大的选手也没有出场。法国队的成绩是3分12秒36,名列第二,澳大利亚队为3分12秒41,位居第三。

  澳大利亚队员墨菲在第一组预赛结束后表示:“这是一个竞争很激烈的小组”。本组预赛美国位列第一,澳大利亚排名第二。墨菲还称:“我们知道晚上的比赛可能导致我们被淘汰,我们尽了全力,但我没有意识到我们将打破世界纪录。”

  预赛中好成绩不断意味着周一晨的决赛将火花四射。四年前的雅典,美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名列南非和荷兰之后仅获得第三名,本次美国队急欲一雪前耻。此外,如果菲尔普斯想完成一届奥运上夺取8金的前所未有伟业,这枚金牌是非得不可。预计法国队将在决赛名单中加入主力选手贝尔纳和吉诺特。(潘毅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