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龄只是数字 “妈妈级”老将托雷斯绽放泳坛奇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0:42   北京晨报

  昨天上午,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41岁高龄的达拉·托雷斯率领美国队力压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澳大利亚队,夺得了一枚银牌。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奥运赛场中“老当益壮”的矫健身影,让世人感叹生命持续绽放的奇迹。

  达拉·托雷斯 年龄只是数字

  ●年龄:41岁

  美国泳坛神童菲尔普斯曾经开玩笑地说过,这位老将都可以当自己的妈妈了。此话并非夸大其辞,早在1984年托雷斯第一次代表美国队参加洛杉矶奥运会时,菲尔普斯还没有出生。虽然年过四十,但托雷斯的竞技水平似乎并未减退,一个月前,她还在奥运选拔赛上以24秒25的成绩打破了50米自由泳全美纪录。

  甚至有许多人质疑她是否服了兴奋剂,她自己将此质疑声视作 “恭维”,“我要用实际行动证明,年龄只是一个数字而已”。

  法华津弘 44年后再出征

  ●年龄:67岁

  67岁无疑是本届奥运会参赛选手中的高龄纪录。法华津弘上一次参加奥运会是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44年后,法华津弘再战马术盛装舞步的比赛,无论成绩好坏,都将是一个奇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