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参加接力等待二金 北岛康介汉森对决蛙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2: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今日,菲尔普斯将参加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在如林强手中搏击第二金。另外,日本名将北岛康介和美国高手汉森将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一决高下。

  不出意外的话,菲尔普斯将参加美国队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这也是他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个项目。在上届奥运会中,菲尔普斯参加了这个项目的决赛,但是美国队仅获得第三名。南非队以及澳大利亚队、法国队都有很强实力,会是美国队的劲敌。

  作为日本奥运军团的领军人物,北岛康介立志要卫冕男子100米和200米蛙泳两枚金牌。据日本媒体报道,北岛此前在男子100米蛙泳训练赛中曾游出56秒97的超世界纪录成绩。

  在10日上午的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北岛和汉森分别以第二和第五的成绩进入决赛。近五六年来,两位高手在这个项目上互有胜负:北岛是2003年世锦赛和2004年奥运会冠军;汉森虽在雅典败北,但是2004年、2006年两破世界纪录,还蝉联2005年、2007年世锦赛冠军。

  11日上午还将进行女子100米蝶泳决赛,澳大利亚选手特里克特和斯基佩尔组成了“双保险”,夺冠系数颇大。只是不知道,有谁能打破德布鲁因在悉尼奥运会上创造的、保持8年之久的世界纪录?中国选手周雅菲以半决赛第五名的身份进入决赛,不知能否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游泳奖牌? (叶慧张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