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索普”曾患哮喘病 朴泰桓打破亚洲游泳偏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2:10   竞报

  朴泰桓

  年仅19岁的朴泰桓 成为首个韩国游泳奥运冠军

  朴泰桓这个名字一定会被载入韩国历史,年仅19岁的小将昨日在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上成为了首个韩国游泳奥运冠军。这枚金牌对于韩国来说就相当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刘翔带给中国的欢乐。

  昨天决赛开始前50米,朴泰桓并没有处于领先,但是很快,朴泰桓便显示出了他的实力,从第150米起,朴泰桓就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比第二名的选手快了近半个身长,最后,这位世锦赛冠军终于如愿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奥运金牌。

  朴泰桓在赛后表示:“我能打破对亚洲人游泳的偏见感到高兴,能在国民们的热切盼望中得到金牌确实感到很欣慰, 说实话压力很大,因为我感觉得到国民对我的期望,能得到冠军实在是太高兴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打破了人们对韩国人、亚洲人的游泳偏见,对此我非常满意。”

  韩国帅哥朴泰桓的夺冠虽然令中国男子游泳奥运首金的失手显得有些遗憾。而赛后,彬彬有礼的他更是一张口便送给中国观众感谢,“感谢支持我的中国观众和所有支持我的人。”

  哮喘“成就”新飞鱼

  5岁时患哮喘 医生建议朴泰桓练游泳

  朴泰桓的特点是在水中的节奏感非常出众,而且拥有极强的比赛能力,心理素质也非常好,赛前他一直在悠然自得地听歌曲给记者们留下很深的印象。

  一下水,朴泰桓不得了,像“鱼雷”一般。韩媒体称他为“韩国索普”。然而与众多体育巨星一样,朴泰桓接触体育也是从为了“锻炼身体”开始。朴泰桓是从5岁时患哮喘而听从医生建议练游泳的,但没人想到练游泳志在强身防病的他,竟成了今天的“韩国索普”。

  4年前,年仅14岁的朴泰桓作为年纪最小的选手入选雅典奥运会韩国代表团。可惜的是,抱着梦想进入奥运会的朴泰桓却因为紧张抢跳,失去了继续比赛的资格。但是这一挫折没有将他打倒,奥运会后的11月,在澳大利亚进行的世界杯上,朴泰桓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上获得了银牌,首次让世界开始关注这个男孩。

  随后在2006年的8月,朴泰桓于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两次创造新的亚洲纪录,得到了2块金牌1块银牌。12月的多哈亚运会上,他又在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上获得了三冠。

  随着名气与实力的增长,奥运会前朴泰桓在韩国的“受宠”程度几乎比肩刘翔。出入保镖随身,训练严密封闭,完全国宝级保护。

  韩总统电贺“小飞鱼”

  这个长相酷似王力宏的韩国“小飞鱼”如今成为了韩国家喻户晓的新偶像。就在朴泰桓比赛期间,居然有44%韩国人通过电视转播观看了他夺金的一刻。甚至韩国总统都临时停止了进行到一半的会议,与官员们聚集到电视机前观看比赛。

  赛后,韩国总统李明博致电19岁的民族英雄表示:“祝贺你朴泰桓,无论对于个人来说还是对于国民来说,这都是非常大的喜讯,你提振了韩国国民的士气。”随后李明博还给朴泰桓的教练鲁珉相打了电话,对他表示了祝贺,李明博说:“您辛苦了,能培养出朴泰桓这样的选手,实在是很大的功绩。”

  本版撰文 竞报记者 邓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