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还能游得更快 坦言赛前其实感觉不太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3:14   扬子体育报

  我还能游得更快

  特步特派记者陈坦北京报道 没出任何意外,美国游泳天才菲尔普斯获得了本届奥运会游泳比赛的第一枚金牌,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并且刷新了世界纪录。但是神童在拿了冠军后并没有特别激动,他全身水淋淋地接受采访时,习惯性的撇撇嘴,“我觉得我还能游得更快。”

  “我打了个冷颤”

  挤在一群高大的欧美记者中间,只够把录音笔伸到半空中,想看到菲尔普斯的脸也不太容易。还在美国小伙说话声音很洪亮,菲尔普斯说,“赛前我告诉鲍博(他的教练),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我得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的成绩。而这也确实是个不错的成绩,不过也许还能再快一点。”他说赛前他与教练制定的目标是游进4分03秒,“但说实话,那时候我的感觉没那么好。”比起其他场馆,“清凉”的水立方算是很温暖了,这里的空调温度很舒适。但菲尔普斯还是被这个适宜的温度冻着了,“在准备室的时候,我感觉不太好,可能室温有点低,我打了个冷颤。”

  可一走进比赛场地,菲尔普斯立刻来了精神,全场观众的欢呼让他心情舒畅起来。“我在第四泳道,身边就是最强的两个对手洛赫特(美国,铜牌得主)和切赫(匈牙利,银牌得主),我想在比赛中我可以清楚地看到他们的位置。”前半程的比赛中,菲尔普斯并没有发力,他夹在两名对手之间,50米和150米都排在第二位。“我知道在转身的时候我必须用蛙泳奋力游出去,洛赫特游到200米时已经精疲力尽了,我就知道我肯定要超过他们。”最后100米,菲尔普斯用他最擅长的自由泳轻松到达终点。跃出水面的那一刻,他奋力一挥手臂,第一块金牌就这样收入囊中了。4分03秒84,新的世界纪录没让神童高兴多久,“这跟我期待的成绩还有点差距,我想游进03秒以内的,而且我的仰泳应该游得更好,下一次我会更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