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敌天下这项不想再玩了 菲尔普斯:惊喜还在后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4:2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4分03秒84!菲尔普斯昨日上午用新的世界纪录结束了自己征战男子400米混合泳的历程。在美国总统布什一家等嘉宾的助威声中摘得本届奥运会自己的首枚金牌后,菲尔普斯表示将不再参加该项比赛。

  对于菲尔普斯参加的比赛而言,能否夺得冠军并不是主要悬念,是否打破世界纪录才是观众关注的焦点。当然,本场比赛的观众也是异常醒目:看台上,坐着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比尔·盖茨夫妇重量级嘉宾。这个独特的助威方阵不断并挥舞着美国国旗给菲尔普斯加油。

  游到终点,菲尔普斯把着泳池,不停地向看台张望。“我想找观众席上的母亲,但是没有看见她。这是个令人激动的时刻,想起今年发生的一切就更让人激动了。”尽管没有看到母亲,菲尔普斯也不会改变随后的安排,“接下来的安排,吃点东西、睡觉然后游泳,这就是我所能做的。”他表示。

  菲尔普斯接着说:“在头200米的时候我感觉有些不适。我知道在转身的时候必须蛙泳奋力游出去。然后洛赫特游到200米时已经筋疲力尽了,我就知道我肯定会拉开他们。在接近终点50米到20米时,我看到领先其他队员,我笑了,这样的感觉跟雅典时一样。”

  接着,菲尔普斯宣布了一个让人略感吃惊的消息,“我告诉鲍勃(教练),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他要求‘我必须破纪录才行,这也确实是个不错的成绩。”谈到自己的状态时,菲尔普斯表示:“我希望能游出4分03秒,但说实话,我感觉没有那么好。”

  不过,菲尔普斯最后表示是否放弃该项,还要同教练商量一下。

  预言家

  八破纪录仍不满足,菲尔普斯称

  “惊喜还在后面”

  本报讯 (记者张宾)是天才,所以永不满足。6年之内八破男子400米混合泳纪录之后取得自己的奥运首金后,菲尔普斯一撇嘴说:“首金只是开始,惊喜还在后面呢。”

  貌似大话的英语出自其他之口或许惹人反感,但因为说话者为菲尔普斯,就变成了一切皆有可能。而且,当他恢复大男孩本色后还能给人带来出其不意的快乐,逗得在座记者前仰后合。赛后,当菲尔普斯听到“拿到金牌后最想干什么”这个问题一脸严肃,“我想在领奖台上跳舞,因为拿到这个金牌太让我高兴了。”

  不过,登上领奖台后,菲尔普斯仅露出纯真的笑容,并没有秀一下舞技。新闻发布会上,他拿着一个白色的奶嘴水壶“牛饮”,并不会顾及自己的形象。

  他对于自己夺得冠军并不感到惊喜,不过打破纪录却处于意料之外。不过,不用担心,菲尔普斯善于给自己找理由。他是穿着被称为“神奇泳衣”的LZR RACER泳衣实现了个人400米混合泳的卫冕。在昨天参赛的知名运动员中,朴泰桓是这款泳衣的亚洲代言人。“看着朴泰桓在400米自由泳中神奇的表现,我也不能松劲啊。”听到这话,记者又一次笑了起来,因为菲尔普斯这个理由并不高明。昨天上午,菲尔普斯的个人400米混合泳比赛先进行,随后才举行400米自由泳。

  下一金

  未尽全力获小组第四跻身下轮

  二度下水,晋级为主

  本报讯 (实习生范遥)已经夺得一金的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在昨晚再次下水,征战男子200米自由泳预选赛,并未全力以赴的他和朴泰桓、奥村幸大等名将一同晋级半决赛,向着他的八金梦想继续前进。我国小将张恩剑未能晋级。

  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共分为8组,菲尔普斯被分在实力最强的第8小组比赛。比赛中,菲尔普斯被分在了象征着速度最快的第四泳道,而在他右边的就是刚刚在上午赢得400米自由泳冠军的韩国选手朴泰桓,两人在邻道间的直接对话将引人关注。张恩剑也将参加了本场比赛,他被排在了第七组的第一泳道。赛前,自由泳名将霍根班德宣布退出本场比赛,这意味着“飞鱼”更加没有对手。

  比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菲尔普斯显然没有全力以赴,轻松地游出了1分46秒48,获得半决赛参赛资格。第7小组的张恩剑游出了1分49秒15的成绩,小组名列第8,总成绩未能进入前16,惨遭淘汰。最终的总排名中,瑞士选手梅希特里以1分45秒80排名第一,菲尔普斯排名第四,在本日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的韩国名将朴泰桓成绩为1分46秒73,排名第6晋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