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游泳美女遭遇人肉搜索 照片视频上网引发争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7:38   信息时报
香港游泳美女遭遇人肉搜索 照片视频上网引发争议

香港游泳美女遭遇人肉搜索 照片视频上网引发争议

  在奥运开幕式中,各国代表团中的漂亮面孔成为了广大网友关注的焦点。导播给予的一个特写镜头,令香港游泳队美女队员陈宇宁成为了不少网友寻找和搜索的热点人物,这个1988年出生、身高1.76米的运动员迅速在网上蹿红。

  “陈宇宁吧”人气急升

  中国香港代表团出现在电视屏幕上不过几分钟,一些网友就不约而同地在网上的几个论坛社区,发表关于寻找一名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香港美女队员的帖子。随后,众多网友投入到这场人肉搜索上,更有网友把香港奥运代表团的名单发至网上,通过对这些名单的一一“排查”后,大家把目标锁定在了游泳队队员陈宇宁身上。

  在网友“摸摸口袋”于开幕式当晚9时多发表的一个对主要奥运香港美女选手进行人肉搜索的帖子里,网友“coronaann”在跟帖中上传了陈宇宁以前训练时的照片。回帖的众网友纷纷以调侃的语气“指责”“coronaann”:“发图一声不吭,直接震撼我们广大善良的人们,绝对的不安好心!”

  随后,网友迅速在百度创建了陈宇宁吧,在不到1小时内,陈宇宁的贴吧就成为了一个受众多网友关注的热吧。在贴吧里,陈宇宁的个人资料,以前比赛的相片以及视频,陈宇宁50米自由泳比赛指南等都被网友纷纷上传。陈宇宁更被网友评为开幕式上最受热捧的3大美女之一。

  有人称此举太过无聊

  而不少旁观网友则认为,虽然陈宇宁在周围的队员中的确令人眼前一亮,但这绝不应该是对其展开人肉搜索的原因。个别回帖网友更认为该举措太过无聊,不是将大家的注意力放在该受关注的比赛上,而是集中在个别运动的外表打扮上,不值得提倡。网易匿名网友表示,“这不是好事,人肉搜索开始泛滥,开始伤害无辜!”也有网友认为,这只是单纯的借题发挥和炒作,和陈宇宁的长相漂亮与否根本无关,“比一般般的好看那么一点,不惊艳,不骇异而已,吹吧吹吧,炒吧炒吧”。

  时报记者 刘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