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11日综述:北岛破世界纪录夺金 菲尔普斯第2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0:41   新浪体育
游泳11日综述:北岛破世界纪录夺金菲尔普斯第2金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1日上午11点35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游泳赛场结束了当日四枚金牌的较量,澳大利亚、日本、英国和美国各得一枚金牌。在最先进行的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澳大利亚名将特里克特以56秒73的成绩获得金牌,美国选手马格努森以57秒10获得亚军,澳大利亚另一名选手席佩尔以57秒25获得第三。而我国选手周雅菲遗憾的以57秒84获得第四。

  而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日本选手北岛康介以58秒91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他是世界上第一位在该项目上进入59秒的选手,挪威选手奥恩以59秒20获得亚军,法国选手迪博斯克以59秒37获得季军,原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人汉森仅仅列第四位。

  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英国选手阿德林顿以4分03秒22获得冠军,美国选手霍夫以4分03秒29获得亚军,英国另一名选手杰克逊以4分03秒52获得季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佩莱格里尼仅仅列第五位,而去年世锦赛冠军马纳多排在倒数第一。

  在最后一项男子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美国队靠着老将莱扎克最后时刻的神奇冲刺,以3分08秒24艰难获得了冠军,并打破了世界纪录,法国队以落后0点08秒的劣势获得亚军,第三名则是澳大利亚队,前五名的队伍全部打破了美国队此前创造的世界纪录!

  首先进行的是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去年世锦赛冠军特里克特(就是莱顿,目前采用丈夫姓氏特里克特)在半决赛中游出了57秒05的惊人成绩,而取代考芙琳的美国选手马格努森也有57秒08的表现,这两人赛前都被看成是夺冠大热,相反去年世锦赛亚军、澳大利亚选手席佩尔因半决赛只有57秒43的表现,而多少被看淡前景。

  比赛开始后,在前50米澳大利亚选手就表现出强有力的姿态,特里克特和席佩尔一路保持领先,而马格努森处在第三,进入最后50米,马格努森开始加速,但特里克特一直保持领先,而且她紧咬着世界记录那条线不放,可惜在最后15米处特里克特终于被甩在了世界记录线之后,但她的领先优势却没有半点改变,最终她获得了冠军!

  马格努森也追上了席佩尔,获得了亚军,半决赛就表现一般的席佩尔只能获得第三,而我国选手周雅菲尽管发挥努力,但因实力和顶尖选手确实有差距,只能遗憾的拿到第四名,新加坡新“飞鱼”陶李位列第五。

  第二项决赛是男子100米蛙泳,今年该项欧锦赛冠军、挪威人达勒奥恩因在半决赛中打破了奥运会记录被一跃成为热门,世界纪录保持者汉森半决赛只求晋级,北岛康介在100米上的发言权比200米要弱,但他的这种低姿态却蕴涵着巨大的爆发力。

  在游出40米后,出发后排在中间道次的五名选手差距极其微小,场上气氛顿时达到了最高潮,在前50米,挪威选手奥恩以领先汉森0点12秒的成绩保持领先,而北岛此时落后奥恩0点18秒列第三。

  转身之后形势顿转,法国选手迪博斯克和日本选手北岛康介同时加速,先是迪博斯克表现突出,但北岛后发制人的力量之大,让所有人惊叹,他先是超过汉森和迪博斯克,随后在冲刺时不但超过了此前一直领先的奥恩,更是在最后时刻超越了世界纪录线!

  第三项决赛是女子400米自由泳,今年在欧锦赛上打破400米自世界纪录的佩莱格里尼在半决赛中就以4分02秒19创造奥运会纪录,离开她的世界纪录也只有0点66秒,足见状态之好,但从800米转攻400米的英国人阿德林顿也有4分02秒24的半决赛发挥,立刻被看成是具备夺冠潜质的黑马,去年世锦赛冠军马纳多以正好第八的身份勉强晋级决赛。波兰名将杰德泽扎克干脆未进入八强。

  组图:

  100米蛙泳北岛康介卫冕

  女子400米自由泳阿德灵顿夺冠

  女子100米蝶泳澳夺冠

  4x100米自接力美国夺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