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美蛙王恩怨在北京清算 北岛凭此战彻底击败汉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1:24   新浪体育
日美蛙王恩怨在北京清算北岛凭此战彻底击败汉森
日本蛙王笑到最后

  “我希望半决赛可以游进59秒,而决赛可以游进58秒。”北岛康介在赛前完全不掩饰自己夺冠+破纪录的的野心,要知道之前的世界纪录只有59.13秒而已。决赛中,蛙王虽然没能兑现诺言游进58秒,但是他仍然以58秒91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更是在与汉森的蛙王大战中取得完胜。

  在水立方,北岛康介有狂妄的资本,他曾经多次打破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在雅典奥运会上北岛在男子蛙泳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上战胜汉森夺得金牌,成为第一位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得两枚金牌的日本游泳选手。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训练中,北岛康介甚至游出了超出世界纪录2秒的成绩,作为日本游泳队的主心骨,北岛康介在北京奥运的目标不仅仅只有两枚金牌那么简单,世界纪录也是志在必得。今天在100米蛙泳的比赛中,北岛康介出色的完成了既定的任务,在破纪录夺冠的同时,也在与汉森的蛙王大战中取得了绝对胜利。

  一直与北岛较劲的美国 “蛙王”汉森是100米蛙泳世界纪录保持者,他蝉联了2005年、2007年世锦赛100米的冠军,他也是1974年以来美国历史上,同时成为了100米和200米蛙泳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但是在美国国内的奥运会选拔赛中,汉森遗憾的未能取得200米蛙泳的奥运资格,因此本届奥运会上,100米蛙泳也成为了汉森 “孤注一掷”的选择。但是在这场被事先看作是新科百米蛙王的争夺中,北岛康介赢得毫无悬念,汉森则是输得一败涂地,他甚至都没有进入前三。

  一场完全没有悬念的比赛,北岛康介将汉森的世界纪录缩短了0.22秒,并且一雪两届世锦赛该项目惜败之辱。一次较量成就一个故事,在北岛康介与汉森水中争斗的几年中,自北岛康介2004年赢得奥运会冠军以来,汉森分别在之后的两届游泳世锦赛力压北岛称雄,并连破北岛的世界纪录。今天水立方的这场短兵相接,北岛康介喊着夺金破纪录的口号,打碎了汉森在大赛上三次击败自己实现帽子戏法的梦想。他才是泳池中真正的蛙王。(伊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