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体为国民英雄欢呼 北岛创造新纪录也创造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1:27   新浪体育

  在北岛康介得到奥运会冠军后,所有日本媒体都在第一时间报道了这个消息,速度快得另人难以想像,似乎不少文章是早就写好了,就等往里填比赛时间一样。

  《共同社》创造纪录也创造历史

  北京奥运会第四天的8月11日,在男子游泳100米蛙泳决赛中,来自日本可口可乐俱乐部的25岁选手北岛康介一58秒91的世界新记录夺取了奥运会的金牌,这是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开始有蛙泳比赛以来,这个项目第一次有人蝉联冠军。

  在上次雅典奥运会上,北岛得到了男子100米和200米蛙泳两项桂冠,加上这次的胜利,北岛选手已经有了三块奥运会游泳金牌,比1928年和1932年两次在奥运会游泳比赛中夺冠的鹤田义行还要多了一块。

  他也是在本次奥运会上第二名蝉联冠军的日本选手,昨天于男子柔道66公斤比赛中,内柴正人蝉联了金牌。

  《时事社》经历困苦重回顶点

  从和死对头的完败开始斗志燃烧,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蛙泳比赛中,北岛康介蝉联了冠军。2004年雅典,在一届奥运会游泳比赛中日本选手第一次得到了两块金牌,经过了4年的困难没,他重新回到顶点,再放光芒。

  在雅典,北岛战胜了100米和2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汉森,当他100米夺冠后说出的“超爽、超爽”一此成为了日本当年的流行语冠军,但是随后就陷入了低谷。

  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北岛就投入了下一个赛季,重新训练后,他先是感冒,后是脚受伤,不断感到疲劳,2005年在日本国内的比赛中只得到了第三名,2006年更是后退到了第四位,简直就是惨败。

  2006年环太平洋锦标赛前,他生病住院,结果无法追赶汉森,200米蛙泳比对手慢了2秒多,看着对手打破了世界纪录。“看着旁边别人打破记录,和自己的差距实在是太明显了。”但是北岛没有沉沦而是斗志重新燃烧了起来。

  去年秋天开始,北岛就像回到了高中时代,他的教练平井伯昌说:“以前的那个康介回来了。”不仅是在肉体上,精神上也回来了。在今年春天的日本锦标赛上他打破了沉默5年的日本纪录,6月更是把汉森的世界纪录 提高了1秒多。

  北京、北京,在和对手的竞争中,他回到了世界之颠。(周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