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将高兴成年队没有宵禁 老少搭档将亮相跳水赛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2:28   东方体育日报

  汤姆·戴利今天就将出现在男子双人跳台的比赛场上了,而站在他身边的,是曾经的世界少年冠军布莱克·奥尔德里奇。作为那个时代的戴利,26岁的奥尔德里奇经历过比自己搭档多得多的迂回曲折,它们中并非所有都来自跳台。身为搭档兼前辈的奥尔德里奇对戴利有自己的忠告。

  “一切对他都太顺利了,我从事这一行已经21年,而这是我的第一届奥运会。”这段话并不苦涩,只是对于体育现实的一种领悟。在经过一段艰难的磨合期后,奥尔德里奇终于在自己与这个年纪小他近一半的孩子中间建立起沟通的桥梁。这对从一开始不被所有人看好的组合,终于产生了化学反应。“汤姆有着年轻人本能的那种态度,”奥尔德里奇说,“他不怕被击败,他对自己没有怀疑。不像我,在这些年经历的受伤后,对自己产生了怀疑。”

  他的搭档所不知道的是,其实戴利的跳水生涯之初也充满了惆怅,“他在少年队的时候,常常因为想念父母在晚上痛哭流涕。少年队实行宵禁,晚上9点半就关灯。那段时间对他而言,很混乱。”跳水队指导弗利说,“但是他刚来成年队的时候,我们就把他当成年人对待,他喜欢那样,也许因为成年队没有宵禁。他后来告诉我,那比每天9点半被逼上床,在黑暗中睁4个小时眼睛要好。”

  和自己的同伴一样,戴利对奥尔德里奇的经验和他处变不惊的冷静也充满赞叹。后者的生命中经历过比失败和受伤更糟糕的事情,去年,他的跳水搭档被人撞死,司机逃逸。他的本能反应是从此离开跳水,直到戴利的搭档因伤退役,奥尔德里奇找到了自己新的目标。没有什么能让他的老朋友死而复生,但一块奖牌对于他们三个人显然都很重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