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岛康介:赛后把成绩看慢一秒 汉森风度令人敬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3:44   新浪体育

  在北京奥运会游泳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北岛康介以58秒91的成绩摘取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挪威选手厄恩以59秒20获得银牌,法国的迪博斯克以59秒37获得铜牌,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汉森只获得第四名。

  北岛康介赛后说,“如果今天这样的表现还称不上完美的话,那我就真不知道什么才是完美了。比赛中,我一直都在尽力完成好每次划水,保持最适当的节奏,前50米我相对游得比较放松,一直在保存体力并在后50米加快节奏。”

  本次夺冠也是北岛继雅典奥运会后成功卫冕,他说:“奥运会对我来说是令人愉快的,我很高兴能再在奥运会上夺冠。”北岛康介这次还打破了此前汉森保持的世界纪录,他继续说:“达到终点,刚出水面时我看到自己的成绩是59秒90,我觉得这个成绩有点慢,但再仔细一看才看清是58秒90,能游出这样的成绩真是让人高兴。”

  北岛康介接下来还要参加男子200米蛙泳的比赛,他说:“北京奥运会上,我会参加三个项目的争夺,这期间我会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我不想给对手任何机会。”

  北岛康介最后还向此前与他有过矛盾的老对手汉森表示了感谢,“汉森对我祝贺令我感动,他虽然没有进入前三,但还是可以以这样的心态来祝贺我,我觉得他很伟大。”

  获得亚军的挪威选手厄恩说:“能够将成绩提高到59秒20以内,对我而言已经是非常大的进步了。北岛康介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他很难被击败。”

  季军获得者法国人迪博斯克则说:“我已经很高兴了,因为到达终点是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第三,第六还是第八。两年前和我北岛康介一起训练过,我为他感到高兴,他是个很优秀的运动员。”(N.K.)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