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泳坛名将懊恼沦为被遗忘角色 想亲自授奖菲尔普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4:1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泳坛名宿、曾经在慕尼黑奥运会上独得7金的美国人马克-施皮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神通迈克尔-菲尔普斯真的可以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包揽8金,打破他的记录,他也不会亲临赛场,原因也并非美国人摆架子,而在于根本没有人邀请他前往北京观看。

  施皮茨针对国际奥委会以及美国的电视网提出了质疑,他的后辈菲尔普斯正在北京竭力冲击着他的记录,并且本次美国神童圆梦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他却不能亲临赛场见证这一切。施皮茨表示,他理应被邀请,在水立方观战。“我从来没有得到过任何的邀请,而这让我很尴尬,介于我的特殊身份,我不可能坐在家中却告诉你们我原本想要前往。”对此施皮茨有些愤怒,“我不可能告诉你们,我原本想要前往,但是看着自己的记录即将易主,让我焦躁不安,这不可能,这完全曲解了我。我一点也没有这样的想法。”

  在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上,施皮茨一人独揽7金,并且打破了全部7项世界纪录。而对于这样的辉煌战绩,已经尘封了30多年,即便是曾经叱咤泳坛的澳洲雷鱼伊恩-索普也曾经把这称之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这一成就,也让施皮茨成为了整个泳坛历史上甚至于整个体坛最伟大的人物。

  而美国神通菲尔普斯决定要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对前辈的记录发起挑战,菲尔普斯志在携8金辉煌离开北京。如今56岁的施皮茨,同样非常愿意看到迈克尔可以实现抱负,但是让他不解的是,同样作为当事人之一的他,却不能亲临现场目睹奇迹的发生。“他们把我选为了世界上最伟大的5个运动员之一,而另外有些人已经去世了,但是他们邀请了其他几个人去了奥运现场,却把我排除在外。”施皮茨满腹牢骚,“对此,我不是一点点不满意。”

  此外,施皮茨还表示,对于冲击8金的事情,在当年他就可以做到,“当时我赢下了7枚金牌,如果像今天一样,开设了50米自由泳,那么我也会一并拿下它。”施皮茨继续回忆着四年前的情况,当时菲尔普斯在雅典奥运会同样对8金发起了冲击,“当时他们根本没有让我上镜。但是当菲尔普斯没有完成目标后,我每次前往海滩,我的头像都会出现在排球上。”施皮茨坚持,如果能够让他亲临现场为菲尔普斯颁奖,那将非常完美。

  提及菲尔普斯能否在北京完成目标,施皮茨对后辈充满了信心,“他总让我看到自己年轻时的影子,多项世界纪律的保持着,并且各种泳姿都非常擅长,所以他一定能和我一样成功,他非常像我。”在游泳比赛的前两日中,菲尔普斯已经在个人400米混合泳和4*100米自由泳上获得两金,并且双双打破了记录。

  (贝丽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