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菲尔普斯:布什总统亲自称赞我 和詹姆斯投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8:31   新浪体育
专访菲尔普斯:布什总统亲自称赞我 和詹姆斯投缘
菲尔普斯

  在奥运会游泳赛场上,美国神童菲尔普斯进展不错,已经两块金牌到手的他不会放弃追逐八块金牌的目标。同时,他接受了西班牙媒体的专访,谈了奥运会,布什总统和自己喜欢的NBA球星。

  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看的出来你很激动

  确实,我不知道怎么解释我为什么哭,我当时想唱国歌,但是就是不停的哭泣国歌响起的那一刻,仿佛是我感情的一种释放,那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当国歌结束那一刻想起刚才的一切我又笑了。我想是这样的开始才会让我喜极而泣。

  你激动的原因是什么?

  因为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去年当我手腕受伤,最终教练鲍文和我不得不做出放弃密西根而回到巴尔的摩(美国)的决定。

  蛙泳段你的50米成绩是34秒77,打破了你自己的一个记录吧

  的确,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会游出这么好的成绩34秒77,因为我蛙泳的成绩从来都没有低过35秒。这对我来说是一次突破。这简直太棒了。

  看来一天中你不停的收获感动,来自比赛的,布什总统的接待以及和美国梦八队的成员们在一起的

  我学会了在适当的时候释放自己的能量,比如,在比赛的时候把他们发挥至极,比赛结束和朋友们在一起时就会很轻松。这些只有在目标明确时才能体会得到。在400米混合泳比赛中我的目标就是夺金,之后打破世界记录是在200米转折点上开始的,当我发现罗切特和塞赫都紧跟在我身边时,我对自己说:不能再这样了,否则我会留下遗憾。因此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加把劲儿泳。

  在自由泳时,你觉得累吗?

  .不能说是累,从身体状况讲,我一直保持着很好的状态,可能更多的问题还是来自于心里。200米自由泳,我唯一的目标就是进入半决赛,因为不用拼尽全力所以我可以游的慢些。接下来的4X100米自由泳接力,谁知道又会发生什么呢?我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大家都会游的很快,但是我对我的同伴们都很有信心,他们都是很有实力的运动员。

  你和布什总统在奥运村会面,他跟你说了些什么?

  当我离开400米泳池的时候,我就看到观众席上布什总统和第一夫人一起举着美国国旗,我向他们挥手致敬,他们挥舞着国旗向我欢呼祝贺。之后我们在奥运村会面时他对我说:“干得好!菲尔普斯。祝你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好运!”

  当时NBA球星们也在场是吧

  是的,当时科比,詹姆斯,韦德都在。不过我可能跟詹姆斯更投缘些吧。因为我们同样喜爱Jay-Z, Eminem等人的rap音乐。

  (anna)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