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岛康介破纪录成功卫冕 毫不掩饰200米夺冠雄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2:2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许立群报道:人民网记者“58秒91!”北岛康介高昂起胜利者的手臂,宣告了新的世界纪录的诞生。在今天进行的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日本名将北岛康介战胜各路强手获得冠军,他也成为世界上第一位在该项目上进入59秒的选手,挪威选手奥恩以59秒20获得亚军,法国选手迪博斯克以59秒37获得季军,而原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人汉森仅仅列第四位。

  夺冠后的北岛非常兴奋,他说“同四年前相比,今天我游得更快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因此我非常激动。”

  其实,北岛破纪录早有迹象。10天前的8月1日,正在韩国济州岛进行赛前训练的北岛康介,就在训练赛中游出56秒97,这个成绩比59秒13的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快了2秒多。

  今年的6月8日,北岛康介在东京举行的一项奥运热身赛事中以2分7秒51打破了男子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这个成绩比原纪录快了近1秒。当时北岛康介激动地说:“我感觉我要哭了!我的自信心得到很大的提升!”

  悉尼奥运会上,17岁的北岛康介夺得了100米蛙泳第四名,一举成名。2002年,在釜山的亚运会赛场,他打破了尘封十年之久的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雅典奥运会他夺得100米和200米蛙泳两枚金牌,成为亚洲泳坛第一人。

  雅典奥运会后,膝盖和肘部的旧伤总是困绕着他。2005年至2007年北岛康介一直处于低潮期。但对奥运会的渴望,又让他开始振作。他的教练也改变了训练安排,60%的时间让他训练自由泳以提高耐力,30%的时间用于练习混合泳,蛙泳训练的时间只有不到10%,这种安排让北岛非常有新鲜感,也让他的能力更加全面。

  北岛康介一次蹬腿能游出2.6米,这一功力无人可及,今年6月中旬,他又去美国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高原训练,对入水、冲刺、触壁等技术环节进行了强化训练,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几天后,北岛还将参加200米蛙泳的较量,他毫不掩饰再次夺冠的雄心,甚至暗示他有信心再破世界纪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