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泰桓挑战菲尔普斯看点多 两人都处于最佳状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能让美国游泳天才菲尔普斯头疼的有力的挑战者是韩国奥运冠军朴泰桓。以金牌为韩国体育代表团赢得奥运游泳首枚奖牌的“海上少年”将于12日上午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对阵要在奥运会上拿8枚金牌的菲尔普斯。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目前,两人身体都处于最佳状态。朴泰桓在11日上午进行的该项目半决赛第二小组比赛中游出了1分45秒99的成绩。这在参加半决赛两个小组比赛的16名运动员中排在第二位,并且比他于今年4月在东亚运动会上创下的亚洲纪录(1分46秒26)快0.27秒,创下了亚洲新纪录。半决赛中排在第一位的是美国选手范德凯伊,他在半决赛中发挥出最佳状态,获得了1分45秒76的好成绩。

  2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1分43秒86)保持者菲尔普斯在16名参赛者中排在第四位(1分46秒28)。这是为了参加随后进行的4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节省体力。菲尔普斯在当天上午最后进行的游泳项目4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作为第一棒游出了47秒51(100米)的个人最佳成绩,为美国队夺冠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朴泰桓谦虚地表示:“尽管我也想阻止菲尔普斯八冠王的梦想,但他是雅典奥运会(2004年)六冠王,并且是去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七冠王。我只不过是刚出生的婴儿而已。”韩国游泳队主教练鲁珉相也对即将到来的决赛进行了谨慎的预测,他表示:“菲尔普斯非常强大,而且泳姿也很出色。我看了半决赛,他就像玩一样。我觉得朴泰桓可能和范德凯伊争夺第二名。”

  鲁珉相表示,“我想让朴泰桓大胆向菲尔普斯发起挑战”。他说,这次机会不是很好吗?我想提出这个想法。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朴泰桓和菲尔普斯将分别在第五泳道和第六泳道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