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200自破世界纪录 豪取个人第三枚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0:18   新浪体育
菲尔普斯200自破世界纪录豪取个人第三枚金牌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2008年8月12日上午,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在水立方继续进行。在率先进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上,美国选手菲尔普斯以1分42秒96的成绩力压韩国的朴泰桓夺金,而且还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一雪自己在雅典奥运会该项目上失利的耻辱。韩国选手朴泰桓以1分44秒85夺得银牌,铜牌被美国选手范德凯伊摘走,成绩是1分45秒14。

    视频-天才少年水立方创历史 菲尔普斯再摘两金集锦

  上届奥运会中,200米自由泳是菲尔普斯唯一“折戟”的个人项目,他输给了索普和霍根班德。 那也深深刺痛了美国神童的心,此后,他对这一比赛进行了特别训练。07世锦赛上,菲尔普斯以1分43秒86获得该项目的冠军,同时打破了由索普保持的1分44秒06的世界纪录。

  菲尔普斯在昨天上午的表现却并不如人意,并差点成为美国队的罪人,因为他的第一棒成绩很一般。虽然他在昨晚的200米蝶泳预赛上打破了奥运会纪录,但是人们对他能否保持良好的状态还是多了一份担心。加上朴泰桓在半决赛赛以1分45秒99的成绩领先菲尔普斯0.29秒,菲尔普斯面临严峻的挑战,夺金难度比较大。

  决赛上,菲尔普斯排在第6泳道,瞬间就找到状态,后半程展现了自己强大的实力,150米领先地位已经不可动摇,冲刺阶段更是霸气尽显,顺利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而且还打破了世界记录。这也是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第3块金牌,八金梦更近一步。朴泰桓与范德尔卡分别以1分44秒85和1分45秒14获得银牌和铜牌。(匡瑞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