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追平九金纪录 改写历史将在八月十三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0:27   新浪体育
菲尔普斯追平九金纪录 改写历史将在八月十三日
菲尔普斯追平九金纪录

  菲尔普斯无疑是水立方里最受关注的人,他冲击一届奥运会八金纪录的豪言更是将他推向了全球瞩目的聚光灯下。自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菲尔普斯便一步步地向这一梦想靠近,他已经夺得了男子400米混合泳冠军和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今天,他再次向自己的目标前进,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普尔普斯再现神奇,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了冠军,并成为历史上第五位获得9枚金牌的运动员。

    视频-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 菲尔普斯再破世界纪录

  决赛开始前,水立方里有着让人窒息的紧张感。菲尔普斯的亮相激起了观众阵阵尖叫。而他的脸上始终没有别的表情,偶而露出的微笑总是那么自信。果然,菲尔普斯在比赛中入水即领先,至第一个转身时,他已经领先身边选手近一个身位。100米过后,他继续扩大了领先优势,最后50米几乎成了遥遥领先的他的个人表演。最终,菲尔普斯在全场观众的贺彩声中以破世界纪录的1分43秒96夺冠。出水后,他的微笑显得那么轻松。也许他不知道,虽然八金还未实现,但他已经成为历史上第五位夺得9枚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这一成绩已经堪比施皮茨了。

  相信所有人都记得,在雅典奥运会的泳池中,游泳神童菲尔普斯横空出世,他一人独得六枚金牌,正式宣告接过了“飞鱼”索普的统治衣钵,成为世界泳坛新的王者。那时的菲尔普斯还略显青涩,可喜的是,四年来他没有沉浸在雅典的幸福之中,而是不断向自己提出更高的目标和追求。而熟知他的人都知道,他的心底有一个最强烈的渴望,那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八枚金牌。

  在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菲尔普斯初试争八金牛刀,结果他摘得了7枚金牌,虽然留下少得一金的遗憾,但人们还是看到了他夺八金的实力,并对此深信不疑。现在,他在北京奥运会的第三金已经助他成为九金历史第五人,对于菲尔普斯而言,在水立方再夺五金也将是留给水立方的最美回忆。(奕晓)

 历届夏季奥运会上获金牌最多的运动员有4名,各自获得9枚金牌,他们分别是:

  1、美国男子游泳运动员马克-施皮茨。他在1968年墨西哥城举办的第十九届夏季奥运会上获得2块游泳比赛金牌,在1972年举办的奥运会上,他被批准参加4个单项比赛和3个接力比赛项目,并在比赛中奇迹般地夺取了这7个项目和7枚金牌,创造了一次比赛夺得金牌数量最多的奥运会纪录,同时也是历届夏季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之一。

  2、原苏联女子体操运动员拉里莎-拉蒂尼娜。她曾经为原苏联获得1960年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同时获得这届奥运会个人全能、自由体操两项冠军。在1964年东京举办的第十八届奥运会上,拉蒂尼娜是最引人注目的女子体操选手。她曾在1956年-1964年连续3届奥运会上获得金牌9枚。

  3、芬兰男子田径运动员帕沃-鲁米。他在1920年举办的第七届奥运会上大出风头,获得了10000米冠军和5000米亚军。在1924年举办的第八届奥运会上,鲁米一举夺得1500米、3000米(团体)5000米、10000米4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在1500米赛和5000米赛之间只有1.5小时的休息时间,这一方面说明了鲁米的实力,另一方面也表现了他超乎寻常的毅力。这成了比赛场上的奇迹。他也被赞誉为"长跑之子"在1920年-1928年这3届奥运会上,他共获得9枚金牌。

  4、美国黑人田径超级巨星卡尔-刘易斯。1984年在第23届奥运会上,他一人夺得4枚金牌(100米、200米、跳远、4*100米接力),终于实现了成为欧文斯式奥运英雄的愿望。他把其中一枚金牌送给了欧文斯的遗孀,以表示对欧文斯的尊敬,另外三枚金牌送给了自己的父母,以报养育之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