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追平九金纪录 改写历史将在八月十三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二日电 (记者 王祖敏)十二日上午,菲尔普斯以打破男子二百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了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三金,将自己在奥运会上的金牌总数扩大至九枚,追平了奥运史上个人金牌总数最高纪录。

  八月十三日,菲尔普斯还将参加男子二百米蝶泳和四乘二百米自由泳接力,在创造他的“八金奇迹”之前,必将首先改写这个被保持八十年之久的奥运纪录。

  在一九二八年的阿姆斯特丹奥运会上,“飞行的芬兰人”努米尔获得男子万米金牌,加上此前在一九二0年比利时安特卫普奥运会获得的三枚金牌(男子一万米、越野赛团体和个人)以及一九二四年巴黎奥运会的五枚金牌(一千五百米、五千米、越野赛团体和个人、三千米团体),努米尔在三届奥运会上的金牌总数达到九枚,树立起奥运史上的一座丰碑。

  从此,“超越努米尔”成为无数卓越体育人孜孜以求的目标。但在此后八十年里,无人能出其右,仅有三人追平这一纪录,他们分别为:前苏联女子体操选手拉蒂尼娜、美国男子游泳运动员施皮茨和美国田径选手卡尔-刘易斯。

  拉蒂尼娜在一九五六墨尔本奥运会至一九六四年东京奥运会的三届奥运会上,共获得九金五银四铜,虽然成为奥运会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但累计金牌数,仍然与努尔米持平。

  施皮茨在一九七二年的慕尼黑奥运会上,以七枚金牌数创造了单届奥运会的个人金牌纪录,却在金牌总数上止步九枚。刘易斯则在一九八四年到一九九六年的四届奥运会上获得九枚金牌。

  虽然无法超越,但与巨人比肩也是何等的荣耀,拉蒂尼娜、施皮茨、刘易斯与努米尔一起并称“四绝”。

  但今天,在这个光耀国际体坛的巨星阵容中又增加了一张年轻的面孔:二十三岁的菲尔普斯。

  “四绝”已成过去,菲尔普斯却正值巅峰。在未来几天,这位游泳神童还将参加五项赛事,其中,八月十三日的男子二百米蝶泳是他的拿手好戏,而男子二百米自由泳接力也是美国队实力最强,因此,见证奥运史上的一个伟大时刻,就在八月十三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