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日游泳综述:美国破2项世界纪录夺3金 琼斯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1:09   新浪体育
12日游泳综述:美国破2项世界纪录夺3金琼斯夺金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2008年8月12日上午,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在水立方继续进行。在今日的比赛中一共产生4块游泳金牌,中国选手吴鹏和庞佳颖顺利杀进决赛,延续了冲牌的希望。美国游泳队发威,一共夺得3块金牌,菲尔普斯和佩尔索尔还在各自的项目上打破了世界纪录。

  200米蝶泳半决赛:菲尔普斯平奥运纪录进决赛 吴鹏晋级陈寅出局

  我国选手吴鹏,陈寅与名将菲尔普斯同分在半决赛第2小组。菲尔普斯以1分53秒70平了奥运纪录获得小组第一,吴鹏获得小组第2,成绩为53秒70,他们两人顺利晋级决赛。陈寅表现不佳,只游出1分55秒88,无缘晋级。

  女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庞佳颖进决赛 斯洛文尼亚选手获第1

  一共有8名选手获得了决赛入场券。中国选手庞佳颖以1分57秒34的成绩排在半决赛第四,顺利晋级决赛。赛后,庞佳颖希望自己能在决赛上打破亚洲记录,力争游进1分57秒内 。

  斯洛文尼亚选手伊萨科维奇以1分56秒50获得半决赛第1,美国名将霍夫排在半决赛总成绩榜第2,成绩为 1分57秒01。资格赛打破世界纪录的意大利名将佩莱格里尼有所保留,只游出1分57秒23,列半决赛总成绩榜第3。

  女子100米仰泳决赛:美国名将考芙琳顺利夺金 考文垂失非洲游泳首金

  美国名将考芙琳以58秒96的成绩获得金牌。备受瞩目的津巴布韦考文垂以59秒19的成绩获得这个项目的银牌,失去了为非洲赢得第一块金牌的机会。铜牌被美国名将玛格丽特□赫尔策摘走,成绩为59秒34。

  男子200米自由泳:菲尔普斯破世界记录夺得第3金 朴泰桓摘银破亚洲纪录

  游泳神童菲尔普斯以1分42秒96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这是他继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之后,收获的第三枚北京奥运会金牌。韩国的朴泰桓以1分44秒85获得银牌,打破亚洲纪录!

  男子100米仰泳: 佩尔索尔破世界纪录夺金捍卫王者地位

  美国名将佩尔索尔为美国夺得第5金,成绩为52秒54,还打破了世界纪录。原世界纪录也是佩尔索尔在今年7月美国奥运会选拔赛上创造的,成绩为为52秒89。另一名美国选手格雷弗斯夺得银牌,成绩53秒11,俄罗选手维亚恰宁和一名澳大利亚选手斯托克尔并列获得铜牌,成绩为53秒18。

  女子100米蛙泳: 澳洲琼斯夺金破奥运记录 中国孙晔列第7

  虽然是首次参加奥运会比赛,中国选手孙晔在比赛中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以1分08秒08的成绩获得了第7名。赛后,她表示自己的表现是满意的,与高手的差距在于经验。

  澳大利亚名将琼斯以1分05秒17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了该项目的奥运会记录。美国选手索尼1分06秒73获得亚军,奥地利选手朱基奇1分07秒34摘取铜牌。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半决赛: 李佳星无缘决赛

  今天上午的半决赛分两组进行,每组8名选手,决赛将于8月13日上午。

  中国选手李佳星发挥不佳, 以2分13秒47的成绩获得小组第8名,无缘决赛。津巴布韦选手考文垂以2分09秒53获得第一组第一,澳大利亚莱斯以2分10秒58排名第二。(匡瑞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