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跳水嘴上不服 加尔佩林却做好转战跳板准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1:1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郭宣北京报道

  奥运会前两个比赛日,俄罗斯跳水队输得几无还手之力,但他们却完全不服。

  悉尼奥运跳水冠军帕卡琳娜在面对老对手郭晶晶时,竟然选择放弃难度求稳的保守战术,这引起了俄罗斯媒体极大的不满。而昨天的状况也好不到哪里去——继2007年世锦赛之后,加尔佩林和多布罗斯科克这对中央陆军俱乐部组合再度输给了中国“月亮”,且只获得一枚铜牌——较之世锦赛上的银牌还有所退步。颁奖仪式结束之后,他们却公开表示:中国的月亮组合的表现并不完美。“今天我们有机会为金牌而战,我们的动作难度系数和中国运动员是一样的,因此我们今天是有可能获胜的。而且,中国运动员第五跳时,他们做得也不是很好,但我们的第五跳却未能成功……”第五跳中犯了错误的多布罗斯科克虽然也承认了自己的过失,但他坚持认为,那不是因为心理方面的压力,“我不想把一切都归于情绪,那只是一个纯技术动作。”

  虽然嘴上不承认实力上的差距,但加尔佩林和多布罗斯科克却对自己的铜牌感到很满意。多布罗斯科克赛后表示:“我们对比赛结果是满意的。尽管我们也知道,我们还能跳得更好。但比赛就是这样,无论如何,我们还是拿到了奖牌。我也说不出为什么我们在第五跳和第六跳时表现不好,这就是体育的魅力。”

  曾在07世锦赛上战胜周吕鑫及林跃夺得男子10米跳台单人冠军的加尔佩林,还将参加单人10米跳台的比赛。由于在奥运会上对阵月亮组合时都有取胜的机会,因此,他对自己的个人项目充满了信心:“我当然觉得个人项目要容易些。因为,双人跳中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事。比如,你在腾飞之际会因留神同伴的动作而忘记自己早应该打开身体……所以,我不认为,双人跳获胜的机会要大。但我有一个很好的伙伴,尽管我们同属中央陆军俱乐部,但却居住在不同的城市,而且也不在同一城市训练,但我们关系非常好。结果?暂时也不错。在个人项目上,我有机会,其他人也有机会,猜测是没必要的,这是奥运会。”

  当然,面对中国选手在10米跳台上的优势,加尔佩林也做好转战跳板的准备。“我有很多伤,但我还是很喜欢跳水。我不敢坚信,自己能像萨乌丁那样在体育界战斗那么长时间。而且,说实话,我也不相信,他能从跳水中获得乐趣,虽然他还在获胜。不过无论如何,我都计划再干四年。但我想,北京奥运会后,我会从跳台转向跳板。”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