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纪之战刺激神童奋发 菲尔普斯:我只想游得更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5:32   新浪体育
世纪之战刺激神童奋发菲尔普斯:我只想游得更快
(菲尔普斯即将打破个人奥运夺金纪录)

  北京时间8月12日ESPN消息,菲尔普斯以破世界纪录的完美表现赢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这已经是他在北京奥运上取得的第三枚金牌。

    视频-天才少年水立方创历史 菲尔普斯再摘两金集锦

  当菲尔普斯从泳池中出来时,他的教练第一时间上前祝贺,“好吧,迈克尔,你已经追平了个人奥运会历史夺金纪录。”菲尔普斯轻描淡写的说道,“喔,这挺酷的。”

  200米自由泳是雅典奥运菲尔普斯丢掉的唯一一枚金牌,当时在与伊恩-索普和皮特-霍根班德的“世纪之战”中,还只有19岁的菲尔普斯屈居第三。

  不过这一次在水立方,菲尔普斯几乎没有遇到任何挑战。“我憎恨失败,”菲尔普斯说道,“你输掉那样一场比赛,这只会刺激你更刻苦的训练,争取游得更快。”

  200米自由泳决赛,菲尔普斯排在第六道,半程过后他就已经领先了一个身位,最终菲尔普斯以领先亚军朴泰桓将近两秒的成绩夺魁,1分42秒96的惊人成绩也打破了由菲尔普斯本人去年世锦赛创造的1分43秒86的世界纪录。

  “我只是想前50米就确立领先优势,”菲尔普斯平静的说道,“这样其他选手就很难看到我。我知道朴最后50米冲刺能力很强,所以我必须游得很快、很专注。”朴泰桓则说道,“菲尔普斯太快了,能和他同场竞技是我的荣幸。”铜牌得主范德凯则说道,“我只是想按自己的节奏游,我知道迈克尔肯定会遥遥领先,但是我不能因此乱了自己的节奏。”

  菲尔普斯已经连续拿下三枚金牌,他的目标不仅仅是打破马克-施皮茨一届奥运勇夺七枚金牌的纪录,如果明天200米蝶泳再度折桂,那么菲尔普斯就将打破之前由施皮茨、卡尔-刘易斯、帕沃-鲁米和拉里莎-拉蒂尼娜共同保持的个人夏季奥运会历史夺金最高纪录。

  “我追平了个人夏季奥运会夺金纪录,和这些奥林匹克历史上的伟大人物持平了,”菲尔普斯停顿了一下,微笑着说道,“奥运会有着如此悠久的历史,对我来说,这也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成就。”

  对于菲尔普斯来说,打破这一纪录恐怕也只是时间问题,他之后将参加的两个项目——200米蝶泳和800米自由泳接力,菲尔普斯和美国队都是世界纪录保持者。顺便提一句,在夺得200米自由泳金牌不到一个小时之后,菲尔普斯又在200米蝶泳半决赛中打破了奥运纪录。“希望明天我也能有完美的表现,”菲尔普斯说道。

  菲尔普斯正在做的事情是其他人甚至不敢梦想的奇迹,队友阿隆-佩尔索尔说道,“可能一百年你才能看到一回这样的表现,他不仅仅是在赢,他简直是在摧毁一切,这太恐怖、太强悍了。”

  菲尔普斯有很多异于常人的习惯,比如一天两次按摩以及洗冷水澡、比赛之间大吃匹萨,但是到了比赛的时候,没有人能比菲尔普斯游得更快。

  美国游泳队教练马克-舒伯特说道,“这就是他的天赋,他有这种统治比赛的能力,需要兴奋的时候他就能提起兴奋点,需要平静下来的时候他也能立刻平静。”

  200米蝶泳是菲尔普斯下一个准备征服的项目,“今天的半决赛我只是想赢得优势泳道,然后为明天的决赛做好准备,”菲尔普斯说道,“下午我要好好休息、恢复体力,也许还得刮个胡子,我要消除一切阻碍。”

  (Stanley)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