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老妇人”水立方夺银 托雷斯24年水过无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8:30   东方网-文汇报

  

  图为美国泳坛老将托雷斯。

  达拉·托雷斯,北京奥运会上年龄最大的游泳选手,还是世界上唯一一位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游泳选手。昨天,她刚与年轻的队友们在4×100接力赛中收获一枚银牌。

  五次退役,五次复出,她的对手们称呼她为“老妇人”,而美国游泳队里最大的腕儿菲尔普斯则偶尔会叫她“妈妈”。的确,自从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第一枚奖牌之后,托雷斯的奥运之旅就足够载入史册。至今,她已经获得了10枚奖牌,包括4金、2银和4铜。

  “我只是期待着能参加竞争,我很高兴女人到了这个年纪还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赛后,托雷斯显得非常激动,“这真的,真的,真的太让人惊讶了!”外界经常赞扬她在这样的年龄还可以以出色的状态出征奥运会,对此,托雷斯的回应往往是:“这不算什么,菲尔普斯在不远的将来可以做到。”

  在运动员休息室,托雷斯碰到了澳大利亚的队员坎贝尔,后者是北京奥运会泳池中年纪最小的队员,才16岁。一个是万众瞩目的老将,一个是初出茅庐的新人,托雷斯主动跟小女孩打招呼,坎贝尔就像个孩子般地望着托雷斯。然后,托雷斯笑了,“能和这样的年轻队员一起比赛,这感觉非常棒!”

  当被问及是什么力量促使她再次复出,托雷斯表示:“有许多中年人,一些我认识,一些则完全是陌生人,他们或是通过电子邮件,或是在偶遇时告诉我,是我的行为激励了他们。正像我之前所说的,年龄只是一个数字而已。当我们都在水里的时候,我想水是不知道我们的年龄的。”

  24年的漫长岁月,从洛杉矶到北京,在她身上,水过无痕。

  特派记者王彦(本报北京8月11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