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时报:斯皮茨盛赞菲尔普斯 72年奇迹有望重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6:1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3场决赛,3枚金牌,3次打破世界纪录。看起来,迈克尔-菲尔普斯不仅希望追上马克-斯皮茨单届奥运会7枚金牌的个人纪录,而是要像斯皮茨在1972年做到的那样,在每一项比赛里都打破世界纪录。

《纽约时报》截屏图

  在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比赛里,菲尔普斯再度成为了“水立方”的焦点。事实上,16个月之前,菲尔普斯才把世界纪录游进1分44秒,现在他又成为了第一个游进1分43秒的运动员。最终,凭借1分42秒96的成绩,菲尔普斯获得了金牌。赛后,就连“神童”自己都表示,他并没有预料到自己能游出这么好的成绩。

    视频-天才少年水立方创历史 菲尔普斯再摘两金集锦

  “没有,我一点都没有预料到。”菲尔普斯笑着说道。“我知道朴泰桓在最后50米总会有很好的表现,所以前100米我努力使自己尽可能取得优势。”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结束不到1个小时,菲尔普斯又出现在了男子200米蝶泳的半决赛上,并以1分53秒70的平奥运会纪录成绩完成了比赛。面对压力,菲尔普斯好像总是无所畏惧。

  事实上,在1972年,当斯皮茨赢得6枚金牌之后,他告诉他的教练谢曼-查伏尔,希望能够退出最后的100米自由泳比赛。原因很简单,他已经打破了由唐-斯科兰德保持的单届5枚金牌的纪录,面对100米自由泳中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杰里-海登莱克,斯皮茨不想让自己的全胜金身告破。

  最终,查伏尔说服了斯皮茨,他希望自己的弟子能够去创造历史。结果,斯皮茨果然在100米自由泳中奇迹般地胜出,以7枚金牌成为了闻名全球的运动明星。

  关于菲尔普斯,斯皮茨认为这个孩子让人难以置信,因为他不仅乐于参加自己擅长的项目,即使是自己并不占据优势的项目,他也总是勇于去挑战。比如2004年,他就参加了雅典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虽然最终他只获得了第三名,可是这不但没有影响他的信心,反而让他变得更好了。

  “为什么迈克尔会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这就是答案,”斯皮茨说道。“这种特质必定会帮助他在北京大获全胜。”

  事实上,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200米自由泳一直都是美国的噩梦,他们历史上仅3次夺冠,最近一次还是在1976年。但是,菲尔普斯从来不怕挑战,他热爱挑战。

  “上次我只获得了第三名,这次我必须好好表现。”菲尔普斯说道。

  最终,菲尔普斯成功了,这枚金牌让他和斯皮茨站上了同样的高度。但是,和斯皮茨相比,菲尔普斯无疑更有勇气,他不但接受挑战,还能够赢得挑战。

  现在,3枚金牌已经到手,菲尔普斯距离目标还有5枚,而这就是挑战。

  (一分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