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以绝对优势再夺金 奥运金牌数达世界第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6:26   华奥星空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 据雅虎体育新闻报道。迈克尔·菲尔普斯成了奥运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之一——加上雅典奥运会的6枚,他已经有了九枚奥运金牌——而他还有五场比赛要参加。

  今天200米自由泳决赛中,菲尔普斯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获得了金牌,弥补了雅典奥运会的遗憾。四年前在雅典,他在200米自由泳中不敌澳大利亚飞鱼索普和丹麦选手霍根班德,得了第三,当时他19岁。那场比赛被称为“世纪之战”,而今天的比赛可以说算不上“比赛”——他是菲尔普斯的独角戏。

  菲尔普斯在第六赛道,比赛开始不久他就处于领先地位,当他以1分42秒96打破自己去年在世锦赛创下的1分43秒86的世界纪录获得冠军时,他比第二名,韩国选手朴泰恒,快了近2秒,也就是说,当菲尔普斯抬头看记分牌时,朴泰恒刚刚触及终点。

  “我知道朴泰恒在最后50米时非常厉害,所以我得游得很快,并且专注于比赛。”菲尔普斯赛后说。

  “菲尔普斯游得太快了,”朴泰恒说,“能和他比赛是我的荣幸。”

  迄今为止,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已经进行了三场决赛,他都获得了金牌,并且都破了世界纪录。1972年施皮茨在慕尼黑奥运会上独得7金,这一世界纪录已经保持了36年,菲尔普斯能不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破这一世界纪录不得而知。但是,他必然成为奥运史上获得最多金牌的运动员——他已有的9枚金牌已经让他与施皮茨、刘易斯、拉提尼娜、诺米一起,成为为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运动员,而他在北京奥运会上还有五个赢得金牌的机会,而施皮茨等人已经没有机会增加金牌数了。(刘志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