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分钟夺3金两破世界纪录 美国游泳队威震水立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6:26   新民晚报

  这是最有成效的16分钟,美国游泳队显示出强大的实力,连拿3枚金牌:男子20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仰泳,男子100米仰泳,其中两个男子项目还打破了世界纪录。

  上午10时16分,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比赛开始。这个项目,赛前被认为是菲尔普斯与韩国明星朴泰桓的较量。但仅仅一分钟后,菲尔普斯就表现出一骑绝尘的姿态——他居然在200米里,比第二名朴泰桓快了近2秒。赛后,游出个人最好成绩并打破亚洲纪录的朴泰桓由衷地说:“能与迈克尔比赛,真是我的荣幸。”

  7分钟后,纳塔利·库格林在女子100米仰泳的比赛中,险胜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为美国队再添一金。这是雅典奥运会100米仰泳比赛的翻版。四年来,两人的进步速度一致。上午女子200米仰泳决赛是两人再次较量的比赛。

  10时31分,男子100米仰泳登场。美国选手阿伦·佩尔索尔是这个项目的雅典奥运会冠军。他不负众望轻松卫冕,还将世界纪录提高了0.35秒。不过,这次他赢得更开心。四年前,他第一个游到终点时,大屏幕上显示,他被取消了成绩。后来,在颁奖仪式开始前几分钟,国际泳联发现搞错了,阿伦·佩尔索尔的金牌才失而复得。这一回,他可以尽情地笑了。

  值得一提的是,菲尔普斯在半小时后,又参加了男子200米蝶泳的半决赛。“飞鱼”没有丝毫疲态,居然又游在了最前面,令人瞪目结舌。这个项目的决赛将在明天上午进行。

  特派记者 高兴 华心怡(本报北京今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