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已成奥运多金王:8金计划已过最艰难阶段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6:3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菲尔普斯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压倒性优势夺冠,他成为了此前仅由帕沃-鲁米、卡尔-刘易斯、拉瑞萨-拉蒂尼娜和马克-施皮茨组成的夏季奥运会9金名人堂的新成员。

  菲尔普斯还准备打破施皮茨一届奥运会获得7枚金牌的纪录。今天他获得本届奥运的第三枚金牌,同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佩尔索尔和考夫林在男女100米仰泳比赛中卫冕,前者还创下世界纪录。游泳12个项目的决赛结束后,美国队已获得5金。佩尔索尔表示,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可能是“一百年一遇”。他指出:“他正在席卷本届奥运会,他不仅赢了还狂破世界纪录,令人又敬又畏。美国队已进入快车道,我们有望进一步提速。”

  赛后菲尔普斯表示:“我只想靠自己的实力胜出,100米后我做到了这一点,这就是我的目标。我处在外道,这使其他选手很难看到我。”他还称,最后阶段他对高速冲刺的韩国选手朴泰桓保持着警惕。但是,朴泰桓在赛后指出,此时他已无能无力,“菲尔普斯游得太快了。能与他同场竞技是我的荣耀。”四年前的雅典,菲尔普斯在这个项目上获得铜牌,前两名是澳大利亚巨星索普和荷兰选手霍根班德。此后四年中,菲尔普斯创立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并成为世界冠军。

  在400米个人混合泳和4×100米接力金牌到手后,菲尔普斯指出,他囊括8金计划的最艰难阶段已经过去。菲尔普斯即将参加200米蝶泳的半决赛。他拥有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在预赛中还打破了原纪录。菲尔普斯在完成预赛后表示:“我只想赢得比赛,为明天做好一切准备。我有一下午时间休息恢复体力。我也许得再剃剃毛,将一切准备工作做到极致,为完美的比赛创造条件。”如果想超越施皮茨,菲尔普斯必须在跨度为9天的赛程中出场17次。(潘毅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