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跳水创历史仍有遗憾 中国教练马进成功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6:37   新浪体育

  “非常高兴能在自己的国家,自己的土地上,自己的队员能获得这枚奖牌!她们今天也填补了墨西哥跳水奥运会历史上,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奖牌榜的空白。”颁奖仪式上,国家游泳中心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曲“我和你”的旋律还在回荡,五年前赴墨西哥跳水队执教、原北京队教练马进接受新浪体育独家采访时,言谈中的欣喜从电波中传来。

  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上,墨西哥组合埃斯皮诺萨/塔蒂亚娜以330.06分夺得铜牌。尽管不敌中国双姝陈若琳/王鑫和澳大利亚组合伍立群/科尔,但是这枚宝贵的奖牌已经创造了墨西哥跳水奥运会历史上一个新的辉煌,而这个纪录的背后离不开功勋教练、来自北京跳水队马进的一份功劳。

  跳水队员出生的马进,由于伤病的影响提前退役,在她七年运动员生涯中取得过最好的成绩是全国赛团体冠军和女子三米板铜牌。马进作为运动员的履历显然没有做教练这般辉煌,她在北京队执教时的弟子王睿就曾获得过两届全运会的跳水冠军。2003年来到墨西哥的她,如今已为该国跳水队培养了多名优秀队员。这次北京奥运会上,墨西哥跳水队共派出其名队员参赛。其中,男子三米板的卡斯蒂略和兼跳女子10米台单、双人两项的保拉·埃斯皮诺萨便是马进的爱徒。卡斯蒂略曾在今年“水立方”举行的跳水世界杯上获得铜牌,保拉也在那次比赛中夺得女子10米跳台的季军。

  “今天她们的规定动作跳得并不好,自选动作算是发挥了平时训练的正常水平。”尽管成功率领弟子站在了奥运会的领奖台,但是马进教练丝毫没有放松对她们的要求,“要知道,她们规定动作平时的训练水平要比今天高得多,所以还是发挥得不理想,有一点遗憾。不过,只要是获得奖牌,我们已经很知足了。”

  再过几天,男子三米板和女子十米跳台的比赛就将开赛。谈到接下来弟子们将有怎样的发挥时,马进教练表示:“拿下了这枚奖牌,对埃斯皮诺萨的单人还有其他队员的情绪上来讲,会更加放轻松一些,至于最后的结果还是看这几天的训练情况吧。”不过,马教练透露奥运村的环境很不错,但是对于远道而来的墨西哥人民开始有些怀念家乡菜了。(何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