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泳将有人比菲尔普斯更值得尊重 得癌症拼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9:4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在美国游泳队中,埃里克-尚特奥可能并不像菲尔普斯那样的明星一样耀眼,他甚至无法成为任何一枚奖牌的有力争夺者。但是,尚特奥却赢得了和他任何一名队友相比都不逊色的尊重。

  24岁的尚特奥,在6月19日被检查出患有睾丸癌,这个时候距离美国的奥运会预选赛还有一周。但是为了参加奥运会,他将自己的手术推迟,参加了这次对于他自己来说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奥运会。队友达拉-托雷斯说:“我简直无法相信他是怎么度过这段日子的,但是他依然来到了这儿,并游出了他最好的表现。看到他的这种表现,实在令人惊讶。”

  当然,如果尚特奥能够在200米蛙泳的比赛中赢得一枚奖牌的话,那么一切就更加让人惊讶。200米蛙泳的预选赛是在北京的周二晚上开始,尚特奥曾经游出的今年世界上的第九快的成绩,但是他依然对自己创造惊喜充满了信心。毕竟,对于他来说,游泳只是一个简单的部分而已。

  癌症依然时不时的会在他的脑海中出现,尚特奥不仅仅是担心他自己,还有他患有肺癌的父亲。但是,参加奥运会是尚特奥的梦想,除了身体之外,他还有其他需珍惜的东西。尚特奥自己也承认,他因为自己的身体情况遭遇了一些低潮期,但是却一直在提醒自己:“我有癌症,但是癌症并不是我的全部。”

  当然,支持尚特奥的还有他的40名队友。在训练营中,尚特奥告诉了自己的队友这个消息。在公布了这个消息之后,尚特奥就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子邮件,贺卡和信件,不过尚特奥自己也表示,来自自己队友的支持是最为重要的。尚特奥在游泳比赛开始之前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非常感谢他们将我遮挡在了他们的双翼之下,他们都在支持我,我们都要支持我度过这一段日子。”

  当然,尚特奥获得的支持,也有一份来自他的女朋友杰里-摩丝。睾丸癌是一种可以治愈的癌症,尤其是当被发现的早的时候,这种癌症的治愈率达到了95%。尚特奥的这种情况就属于发现的非常早,而且医生检查的结果是扩散的非常慢。尚特奥并没有要求优先治疗,而是选择了和普通人一样排队接受治疗。

  美国癌症中心的一名医生说:“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能够推迟自己接受治疗的时间都是非常少见的事情。”

  尚特奥自己也表示,他不会因为癌症而改变自己对于比赛的专注情况。他说:“有些时候,当你参加奥运会的时候,你可以将很大的压力放在自己身上,这个时候,你也许就会暂时忘记自己身上的癌症。”

  虽然说,尚特奥并不一定能够赢得奖牌,但是,这一切对他来说已经足够。毕竟,尚特奥自己认为,“如果我能够参加比赛,那么我就有可能夺得金牌”。

  让我们一起祝福这位勇敢的小伙子,不管他是否获得了奖牌,他的这份勇气已经值得所有人钦佩。

  (嘟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