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琼斯三战奥运喜夺冠 曾因输给罗雪娟被媒体批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0:29   北京娱乐信报

  

  

  一头金发的琼斯很浪漫,把奥运金牌形容为蛋糕上的樱桃。12日的“水立方”,这个早已是孤独求败的“蛙后”终于在第三次奥运之旅中拿到了第一块个人项目的奥运金牌。

  

  圆梦

  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从2005年开始,琼斯多次打破100米和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成了“女子蛙王”,不过她渴望用一枚奥运金牌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她成功了,昨天她把所有选手远远甩在身后,而1分05秒17的成绩还打破了奥运纪录。中国选手孙晔以1分08秒08获得第七。

  

  “金牌像蛋糕上的樱桃”

  赛后琼斯说:“这项比赛让我期待很久,我兴奋得甚至昨天晚上没睡好,早早就睡醒,怎么也无法再次入睡。虽然这一刻的快乐很短暂,但我真的非常非常享受这一刻。我已经在努力去尽量享受比赛,不去想得太多,金牌就像蛋糕上的樱桃,蛋糕很美味,而有了樱桃就变得更加完美。”

  接下来琼斯还将参加200米蛙泳比赛,这项比赛琼斯的成绩优势巨大,只要不出现重大失误,金牌肯定就跑不了。

  

  往事

  输给罗雪娟被批评

  琼斯是游泳天才。这个路还走不稳就下了水,字还不识几个就开始练游泳的女孩,在其启蒙教练伍德的眼中就是个奥运冠军的坯子。伍德的确没看走眼,琼斯15岁时就参加了悉尼奥运会。

  琼斯的心理素质一向颇受诟病,一到大赛就发挥不出应有水平。在雅典奥运会前,她梦到自己在水里游得像法拉利一样快。不过最终她还是在奥运100米蛙泳决赛输给了罗雪娟。当时她在领奖台上显得很沮丧,不过澳大利亚媒体还是不留情地对她大加批评。

  

  2005年世锦赛大转折

  “雅典的经历让我简直变了一个人,让我变成了一个更强大的人,一个更强大的运动员。”来京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琼斯的眼神柔和却又坚定。

  2005年世锦赛,则被琼斯视为重要转折。“蒙特利尔的比赛直到现在对我依然意义非凡。当时我还饱受批评,这让我学会了克服困难,让我更加了解自己,并开始享受比赛。”信报记者 王俊 综合新华社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