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队友不逊飞鱼 佩尔索尔连续五次破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3: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叶慧

  美国游泳队很强大,但美国男队并非只有菲尔普斯一个人,因为还有他,阿伦·佩尔索尔。

  在昨日上午的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佩尔索尔没有让“飞鱼”独美,他的52秒54的成绩让美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夺金必破世界纪录的辉煌得以延续。

  连续五次破该赛事纪录

  与菲尔普斯锋芒毕露不同的是,佩尔索尔在这面金牌到来之前一直很低调。

  预赛第三,半决赛第五,即使在决赛的前半程,佩尔索尔都不是领先的那个人。但没有人能够阻止他在最后50米发力直追,在超越自己的同胞格雷弗斯和俄罗斯对手维亚恰宁之后,比赛自此就失去了悬念。

  52秒54,这个成绩比佩尔索尔自己保持的前世界纪录快了0.44秒,这是他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来,连续五次打破该项赛事的世界纪录。同时,也是自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在“水立方”中产生的第十个世界纪录。

  在这个新世界纪录背后,其实还有一层可能连佩尔索尔自己都没有预想到的意义,他创造了奥运会游泳项目第200个世界纪录。

  对于佩尔索尔来说,一切都不如为美国队带来金牌重要,“我和格里弗斯的目标是得到金牌和银牌,谁是第一并不重要,我们只想包揽前两名。”所以,当佩尔索尔抵达终点后第一时间看到格里弗斯出现在自己身边,他兴奋极了,和队友相拥祝贺,“梦想成真了。我很激动,也很放松。我也为格里弗斯夺银感到高兴,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但对他和他的家人来说意味着更多。”

  曾经统领仰泳项目7年

  佩尔索尔在“水立方”夺金,其实不应该感到太惊讶,因为他早已证明自己是当今世界泳坛无可争议的“仰泳王”,即使强如菲尔普斯,也未能在这个项目上占到他的任何便宜。

  从2001年福冈世锦赛开始,过去7年里,佩尔索尔一直独孤求败,只要他出场,仰泳的金牌和世界纪录就不会有悬念。年少成名让佩尔索尔一度很嚣张,“假如真的某天我输了,那我就会选择退役。”

  2007年3月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佩尔索尔遭遇了在泳池的最大打击,他被队友洛奇特击败并抢走了世界纪录。自那以后,佩尔索尔改掉了以往过于张扬的个性,并放弃了失利就退役的想法。

  最终能够在北京卫冕成功,佩尔索尔非常感谢一年前洛奇特送给他的那场“失利”礼物,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佩尔索尔在7月初的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做到了,他向洛奇特成功“复仇”,并夺回了本属于自己的男子100米仰泳世界纪录,但在赛后,他向洛奇特表示了感谢,“那件事(失利)让我受到了激励,但真正的考验在奥运会,在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