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保障体力有秘诀:多吃通心粉和比萨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3:3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宾)菲尔普斯爬出泳池,泳衣的拉链松开着,露出了肌肉。他的教练鲍曼走向他,“你平纪录了,小伙子。”菲尔普斯回应道,“这简直太棒了。”

  这一幕发生在昨天上午的水立方,菲尔普斯击败朴泰桓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的金牌,并以1分42秒96的成绩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不过,鲍曼所说的纪录并非世界纪录,而是菲尔普斯跻身奥运夺金最多者之列。加上雅典奥运会的六枚金牌,菲尔普斯奥运金牌总数达到了9枚。

  此前,个人奥运金牌之最为9枚,分别被美国游泳前辈施皮茨、前苏联体操名将拉蒂尼娜、芬兰田径选手鲁米以及美国田径运动员刘易斯把持。谈到这项荣誉,菲尔普斯不由得笑出声来,“追上这项伟大的荣誉,与那么多传奇巨星为伍,尤其是在奥运会已经举办了这么长时间的前提下,真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昨天的比赛,他的主要竞争对手是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朴泰桓,后者曾放言要给菲尔普斯制造些麻烦,尽管“神童”一路领先,不过他表示一直不敢松懈。“我们都知道,朴泰桓在最后50米具有很强的冲刺能力,我必须保持足够快,而且始终保持精力集中。”菲尔普斯说。

  至此,菲尔普斯已经夺得三枚奥运金牌,并且这三个项目均打破了世界纪录。另外,昨天的男子200米蝶泳半决赛,菲尔普斯以小组头名晋级,今天他有望成为独享“奥运金牌王”这一殊荣。

  美国选手佩尔索尔将菲尔普斯称为“世纪奇观”,“他(菲尔普斯)的情况百年可能就遇一次。他不仅仅赢比赛,绝对是摧枯拉朽地横扫泳池,太恐怖了。”

  王者说

  “雅典落败刺痛了我”

  菲尔普斯保障体力有秘诀:多吃通心粉和比萨饼

  本报讯 (记者张宾)雅典奥运会,菲尔普斯曾放言夺8金,不过第二个决赛日,他就丢了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男子200米自由泳,他也丢掉了金牌。昨天,菲尔普斯在揽下前三金后,透露痛恨失败是支撑他前进的动力。另外,他还揭秘了自己保存体力的秘诀。

  雅典奥运会200米自由泳被称为“世界大战”,当时这个项目除了菲尔普斯外,还包括索普和荷兰名将霍根班德。菲尔普斯未能撼动两个前辈的地位,仅获得一枚铜牌。四年之后,索普和霍根班德已经走出国际泳坛顶尖舞台,菲尔普斯的最大竞争对手换成了19岁的朴泰桓。不过提到当年的失败,菲尔普斯至今难以释怀。

  “我痛恨失败,尤其是在这种大战中落败,绝对刺痛了我。这场失利刺激我游得更快。”菲尔普斯说。

  北京奥运会,尽管菲尔普斯不需要参加接力的预赛。但如果菲尔普斯所参加的8个项目全部闯入决赛的话,菲尔普斯参加的比赛场次达到17场,体力成为他能否实现8金梦的关键。菲尔普斯有独家秘诀,“我的秘诀就是多吃通心粉和比萨饼,多摄取碳水化合物。另外就是抽出一切时间睡觉,因为早上决赛,我一般清晨4时半到5时就起床。”

  菲尔普斯剩余赛事

  8月13日 星期三 10:21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 国家游泳中心

  8月13日 星期三 11:19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 国家游泳中心

  8月15日 星期五 10:48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 国家游泳中心

  8月16日 星期六 10:10 男子100米蝶泳决赛 国家游泳中心

  8月17日 星期日 10:58 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 国家游泳中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