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神童服帖美国神童 菲尔普斯:不会输亚洲选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7:28   解放日报

  一个是“韩国神童”,一个是“美国神童”,两个“神童”碰到一起,结果会怎么样?今天上午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给出了答案:菲尔普斯具有压倒性的优势。

  今天上午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被看作是朴泰桓对菲尔普斯“王者地位”的一次挑战。入场时,菲尔普斯照例得到了全场观众最热烈的欢呼。不过,中国观众给朴泰桓的鼓掌也不少。菲尔普斯强势出征,有一位挑战者出现,也许能让比赛变得有些悬念。

  可惜,菲尔普斯不管什么悬念不悬念的,连续作战却丝毫不显疲态的他从入水的那一刹那开始,就根本没有给朴泰桓一点机会,一路领先。到最后终点触壁的时候,菲尔普斯的成绩是1分42秒96,把朴泰桓拉下了1.89秒之多!

  不过,尽管在泳池里霸气十足,菲尔普斯赛后还是承认了对朴泰桓的忌惮。“我知道朴泰桓最后50米的冲刺非常厉害,所以我前150米一定要游好,不能给他机会。”菲尔普斯说。显然他赛前研究过朴泰桓,并做了相应的战术准备。

  说起菲尔普斯,朴泰桓在赛后是“服服帖帖”:“没办法,他就是这么强大。”朴泰桓今天游出了1分44秒85的成绩,这已让他非常满意。“我和菲尔普斯之间肯定还存在差距,他是一名伟大的选手。”朴泰桓说。

  颁奖仪式上,菲尔普斯神采奕奕,朴泰桓也是面带微笑,表情有些僵硬的是第三名、美国选手范德凯。他不时地望向朴泰桓———不敌菲尔普斯在自己预料之中,败给一名亚洲选手也许在他看来有点意外了。(本报北京8月12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