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跳水组合竟打口水仗 领队双人各打十二大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8:17   体坛周报

  记者楼坚报道

  托马斯·戴利年方14,是英国奥运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明星,人称跳台上的“哈里·波特”。不料,在8月11日男子10米双人跳台比赛后,“哈里·波特”却与搭档布莱克·奥尔德里奇吵开了,端的是魔法学校一片大乱。

  引发事态的是两人在比赛中的成绩:总分才408.48分,比第一名、中国的“月亮组合”差了整整59.70分(基本相当于一跳的成绩),在决赛八对选手中当了回副班长。这是两人在3月夺取欧洲冠军后最低的成绩,和他们去年排在“月亮组合”之后夺取世锦赛铜牌的成绩差了整整38分。

  被视为跳水神童的戴利如此惨败,当然不爽。按照奥尔德里奇的说法,一共6跳的比赛中,第5跳后戴利的情绪就开始失控,“当时我们正准备坐下来,但我在观众中看到了我妈妈,所以就要求打电话。这时托马斯冲过来冲我吼道,‘你干吗要去打电话?我们是在比赛!我们还有一跳要完成呢!’这就是托马斯,总是过分紧张。他担心这,担心那。在我看来,这正是他最终没啥表现的原因。”

  奥尔德里奇还说:“这次比赛也许我不在最佳状态,但我跳得比他好,托马斯根本离最佳状态差很远。他非常紧张,比以前更紧张。他真的是挣扎着跳完了比赛。我劝他平静下来,可惜一切并没什么用。他不应该担心我做什么,他应该担心的是自己做了些什么。”

  问题在于,就算是给妈妈打电话,比赛还没结束就忙着考虑这事,是不是也不太尊重搭档了?更何况奥尔德里奇毕竟已经26岁了,和一个14岁的孩子较什么劲呢?就算心有不满,是不是也不该向媒体公开发泄,而是像个大哥哥那样和戴利好好谈心呢?

  还有,别忘了奥尔德里奇几天前接受采访时还说:“我们的风格很像,我们跳同样的高度,也以同样的速度转体。托马斯给我的职业生涯注入一股新鲜空气,他让我的身体和心智都变得更年轻。他是个好孩子,就像我的小弟弟。”这是不是也转变得太快了?

  根据现场打分来看,戴利的总评分为90分,奥尔德里奇则为91.5分,应该说成绩只在伯仲之间,大家本应该“大哥莫笑二哥”。更何况戴利接下来还有个人比赛(8月22日),这样爆料无疑会影响他的备战,多么不负责任。

  相比之下,倒是“哈里·波特”的发言显得相对高贵,“我们都付出了最大努力,但这不是我们出彩的一天。我毕竟是在参加第一届奥运会,2012年我会变得更好。”

  英国跳水队领队弗莱回忆说:“从他们的身体语言看,事情早就不对了。托马斯的动作太快了,我难以想像他当时心跳究竟有多快。布莱克也走来走去,仿佛全世界的重量都压在他身上。比赛进行到一半时,看上去他们已经放弃了,都不知道如何继续比赛下去。”

  那么,究竟是谁的错?弗莱两边板子都打了:“这两人都在压力下垮了。托马斯确实不够放松,但他毕竟只有14岁,参加第一次奥运会,很多媒体争相报道,要重新回到地面上好好比赛是很难。托马斯的表现是不是真的差?在我看来,第三跳布莱克的入水完全错了,因为他的水花是如此之高,我甚至有种赶紧去找把雨伞的冲动。当你在入水姿势这样的小动作上犯错时,一定和紧张有关。”

  弗莱还说:“在双人跳水项目上,你让搭档失望,你就会很难受。但布莱克打电话这事确实太少见了,时机太不好了。这也说明两人都有太大压力。他俩应该亲吻并和好,但不知为何,我不太认为这事会发生。”在这点上,弗莱猜对了。

  戴利的父亲兼经纪人罗伯·戴利已发表声明:“当你开始要把你的搭档放倒时,这就真不是团队精神了。如果你不能昂首接受失败,那就根本不该来比赛。布莱克能上奥运会,全要感谢托马斯。如果他觉得酸葡萄,我们能做什么?要指责一个14岁的孩子总是容易的。当托马斯看到这些报道后,我相信他不会希望再和布莱克搭档。”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