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爆夺金秘诀 称比赛日每天赖床半小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8: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日前在赛后自爆其夺金“秘诀”在于多吃通心粉及薄饼,并将于今后5场赛事中,继续以此“秘技”向8金目标进发。

    视频-天才少年水立方创历史 菲尔普斯再摘两金集锦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菲尔普斯在赛后表示很满意自己的成绩,更透露为应付今届奥运会8项赛事,每天均在饮食上下功夫,“为了保持体力,奥运期间我都多吃通心粉和薄饼,以多摄取碳水化合物。这段时间我都是4点半到5点起床,早起令人颇累,不过这是奥运会,我必须要这样。”

  另外,前日美国队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惊险夺金后,菲尔普斯的手机几乎被“打爆”。“我不知道赛后有多少个来电,不过单是短讯就有过百条了。”菲尔普斯说,“有一些短讯非常搞笑,但这一切真的是太酷了。从我当时的表情你就可以看出来我有多激动,从未像这样疯狂地庆祝过胜利,喉咙都喊破了。”

  另据香港明报报道,菲尔普斯笑称,参与北京奥运最困难的不是比赛,而是早起﹕“我每天预校闹钟在早上4时30分至5时响起,但按停闹钟后会重新再睡半小时。”

  他亦说,要达到8金的目标,必须调整出战心态,方法就是逼自己不去想夺金后的喜悦,把所有集中力放在比赛之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