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夺10金超越4大巨星 成奥运夺金最多之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0:25   新浪体育

  昨天,菲尔普斯在水立方美妙的“气泡”里追平了前辈们9金的奥运会历史,今天,他在这块宝地又夺一金,从而将自己的奥运会金牌总数增加到10枚,成为历史上夺得奥运会金牌最多的运动员,成就奥运历史上最辉煌之人。赛后,菲尔普斯露出孩子可爱而满足的笑容。的确,他是这个夏天最快乐的孩子,在梦幻般气泡的包裹下尽情享受着运动的乐趣。

    第6金:视频-菲尔普斯200米混合泳破纪录 第六金顺利入囊

    第1金:视频-奥运游泳第1金 菲尔普斯破400米世界纪录

    第2金:视频-男子4*100自由泳接力决赛 美国险胜刷新纪录

    第3金:视频-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 菲尔普斯再破世界纪录

    第4金:视频-男子200米蝶泳决赛 菲尔普斯个人十金刷纪录

    第5金:视频-200米自由泳接力 菲尔普斯领衔美国摘金破纪录

  北京时间8月13日10:20,水立方迎来一场万众瞩目的比赛,因为中国泳将吴鹏将向菲尔普斯发起冲击,因为菲尔普斯将向历史发起冲击。决赛时,菲尔普斯排在第四泳道出发,前100米菲尔普斯有所保留,并非游在第一位,此后他开始发力, 最后50米,菲尔普斯转身后即取得了领先,并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点,夺得了冠军。

  在雅典奥运会上,游泳神童菲尔普斯抢走了所有本应属于索普的风光,当时年仅19岁的他一个独得六枚金牌,给世界一个巨大的惊喜。2006年,索普宣布退役,世界泳坛的新王者无疑是年轻的菲尔普斯。彼时的菲尔普斯仍未脱青涩,但这不妨碍他向给自己定下远大而辉煌的目标,他要向前辈施皮茨的一届奥运会豪夺7枚金牌发起冲击。有了这个目标,菲尔普斯近年来潜心训练,并时不时在国际赛场给人们制造惊喜。

  在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菲尔普斯初试争八金牛刀,结果他摘得了7枚金牌,虽然留仍未得再得一金的遗憾,但人们还是看到了他夺八金的实力,并对此深信不疑。可贵的是,无论他如何成为人们追捧的对象、聚焦的光点,他都未改自己谦逊的本貌,没有丝毫张扬的表现。

  今天,当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获得10枚奥运金牌的运动员时,他的庆祝还是保留着那份低调的感觉。相信这样的菲尔普斯将一步步实现八金的梦想,为我们、为奥运创造更多的历史与辉煌。(奕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