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社:菲尔普斯再夺魁 改写历史荣登奥运第一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0:54   新浪体育
三大社:菲尔普斯再夺魁 改写历史荣登奥运第一人
菲尔普斯成为奥运历史第一人

  北京时间8月13日上午 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见证了一个历史时刻的到来。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蝶泳的比赛中,美国游泳神童迈克-菲尔普斯以1分52秒03的成绩获得了他本届奥运会的第四枚金牌,加上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6枚金牌,他以个人10枚奥运金牌的成绩打破了四位前辈共同保持的个人奥运9金的纪录,成为奥运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赛后,世界三大通讯社在第一时间对这一历史时刻进行了点评:

    视频-天才少年水立方创历史 菲尔普斯再摘两金集锦

  法新社:200米蝶泳再夺魁 菲尔普斯改写奥运历史

  菲尔普斯今天成为最伟大的奥运冠军,在以1分52秒03的成绩获得200米蝶泳奥运会金牌后,他获得了个人奥运会上的第10枚金牌,这一成绩也使他超过了美国男子游泳运动员马克-施皮茨、原苏联女子体操运动员拉里莎-拉蒂尼娜、芬兰男子田径运动员帕沃-鲁米和美国黑人田径超级巨星卡尔-刘易斯的奥运会9枚金牌的纪录。

  1分52秒03的成绩也使得菲尔普斯打破了去年他在墨尔本创造的1分52秒09的纪录。在四年前的雅典,这位伟大的游坛传奇获得6枚金牌,他正在向“奥运八金”的另一伟大纪录迈进。如果他最终能在水立方获得全部的八枚金牌,他将超越前辈马克-施皮茨在1972年德国慕尼黑奥运会上获得7枚金牌的辉煌纪录。

  美联社:菲尔普斯进入奥运历史殿堂

  迈克-菲尔普斯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了奥运会的历史殿堂,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蝶泳的比赛中,菲尔普斯赢得了本届奥运会个人的第4枚金牌,这也是他个人的第10枚奥运会金牌,1分52秒03的成绩也打破了由他自己在去年澳大利亚世锦赛创造的世界纪录。

  10枚奥运会金牌也是菲尔普斯超越四位奥运传奇,成为奥运会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这其中也包括菲尔普斯自己的偶像马克-施皮茨。

  路透社:菲尔普斯荣登“奥运历史第一人”

  在刚刚结束的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美国“水怪”菲尔普斯以1分52秒03的成绩再次刷新世界纪录,无悬念夺冠。这是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四块金牌,同时也是他个人收获的第十块奥运金牌。

  在中国国家游泳馆水立方,菲尔普斯将去年在墨尔本世锦赛上创造的该项目世界纪录提高了0.06秒。这枚金牌的入账让他超越了美国男子游泳运动员马克-施皮茨、原苏联女子体操运动员拉里莎-拉蒂尼娜、芬兰男子田径运动员帕沃-鲁米以及美国黑人田径超级巨星卡尔-刘易斯,成为奥运历史个人金牌榜的第一人。

  如果菲尔普斯在即将举行的男子4x200自由泳接力的比赛中再次夺冠,他将会再次刷新奥运个人金牌纪录。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