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迈向伟大仍不满意:我本应该游得更快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1:3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008年8月13日,在刚刚结束的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上,菲尔普斯以1分52秒03打破世界纪录,夺得自己本届奥运第4枚游泳金牌!这一成绩也打破了他去年在07世锦赛上创造的1分52秒09的纪录,自从01年在奥斯汀以1分54秒92首次打破纪录以来,菲尔普斯已经在这个项目上7次打破世界纪录,在7年的时间里将这个纪录足足提高了2秒。

    视频-天才少年水立方创历史 菲尔普斯再摘两金集锦

  赛后菲尔普斯表示其实他还能游得更快,但是在决赛的最后100米中他的视力遇到点问题,菲尔普斯说:“在最后的100米中,我一点东西都看不到了,由于灌满水,我连看泳壁都有点困难。”

  随后菲尔普斯点出了自己的原来目标,他认为今天还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这个泳坛奇才说:“我本来期望能游到1分51秒或者更好,但是考虑到今天的环境,目前这个结果还不算坏。”

  虽然菲尔普斯还不满意,但是这个沉甸甸的金牌也使得他成为最伟大的奥运冠军,在以1分52秒03的成绩获得200米蝶泳奥运会金牌后,菲尔普斯获得了个人奥运会上的第10枚金牌,这一成绩也使他超过了美国男子游泳运动员马克-施皮茨、原苏联女子体操运动员拉里莎-拉蒂尼娜、芬兰男子田径运动员帕沃-鲁米和美国黑人田径超级巨星卡尔-刘易斯的奥运会9枚金牌的纪录。

  (Jean)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