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13日综述:菲尔普斯创历史 世界纪录频频被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2:23   新浪体育
游泳13日综述:菲尔普斯创历史世界纪录频频被破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2008年8月13日上午,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在水立方继续进行。在今日的比赛中一共产生4块游泳金牌,诞生了4项世界纪录。中国选手庞佳颖女子200米自由泳获得铜牌,还破亚洲记录。男将吴鹏没有在男子200米蝶泳实现突破,只获得第4。

  女子200米自由泳:庞佳颖摘铜破亚洲记录 意大利名将破世界记录夺金

  中国选手庞佳颖表现神勇,以1分55秒05的成绩力压美国名将霍夫获得了一枚铜牌,而且还打破了亚洲纪录。

  意大利名将佩莱格里尼以1分54秒82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此前的世界记录是她在11日的预赛上创造的,成绩是1分55秒45。斯洛文尼亚选手萨拉□伊萨科维奇以1分54秒97的成绩摘走了银牌。有“女菲尔普斯”之称的美国霍夫发挥不佳,以1分55秒78的成绩获得第四。

  男子200米蝶泳:菲尔普斯破世界记录摘第4金 中国吴鹏列第4

  菲尔普斯在“水立方”上演疯狂的“夺金秀”, 以1分52秒03打破世界纪录,夺得自己本届奥运第4枚游泳金牌,在追求8金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匈牙利选手切赫以1分52秒70的成绩获得银牌。中国选手吴鹏与新西兰选手伯梅斯特并列第4名,成绩是1分54秒35。

  200米蝶泳半决赛: 焦刘洋刘子歌杀进决赛

  中国选手在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中发挥出色,分在第1小组的焦刘洋以2分06秒42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决赛。另一位中国小将刘子歌以2分06秒25的成绩晋级决赛,还打破了亚洲记录,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 澳洲莱斯破世界纪录夺金

  澳大利亚名将莱斯以2分08秒45打破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并夺冠。她在今年的澳洲选拔赛上打破这项此前由中国选手吴艳艳于1997年创造的保持11年之久的世界纪录。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以2分08秒59获得亚军,美国名将考芙琳以2分10秒34摘走了铜牌。

  4x200自由泳: 美国队破世界记录摘金 菲尔普斯收获第5金

  美国队是男子4X200米自由泳的卫冕冠军、世锦赛冠军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菲尔普斯领衔首棒,带领美国游泳队夺得金牌,并以6分58秒56的成绩打破了他们保持的7分03秒24的世界纪录。俄罗斯队和澳大利亚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成绩分别是7分03秒70,7分04秒98的成绩获得二三名。菲尔普斯两块金牌的优势超越了前辈英雄努尔米、拉特尼娜、斯皮茨和卡尔-刘易斯,成为奥运历史上夺取金牌惟一一位金牌数达到两位数的人。

  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世界记录连续被破 贝尔纳沙利文出彩

  法国选手贝尔纳先以47秒20打破了世界纪录,第二小组出场的澳大利亚名将沙利文则以47秒05的成绩刷新了世界记录。

  200米蛙泳半决赛: 北岛康介破奥运记录进决赛

  日本名将北岛康介以2分08秒61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一,打破了久尔陶在预赛中创造的的奥运会记录。晋级决赛的南非选手迪林还打破了非常记录,成绩是2分10秒21。(匡瑞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