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泰桓得银牌感动全国 成熟表现称奖牌不是最重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2:30   体坛周报

  记者权香兰报道

  8月12日,两天前刚刚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金牌的韩国小将朴泰桓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再创佳迹,以1分44秒85的成绩获得银牌。

  自从朴泰桓为韩国游泳队取得了第一块金牌后,他俨然成了韩国偶像,其一举一动,都牵动着韩国的民众,无论男女老少谈得最多的话题就是下个月才19岁的朴泰桓。12日,为了给朴泰桓加油,他所就读的檀国大学近万名师生齐聚校园,一起观看朴泰桓的200米自由泳比赛,整齐的加油声响彻整个校园。首尔市民们更是在韩国最著名的清溪广场上,挂起红色丝带,在上面写上祝福,为朴泰桓祈愿,数万条丝带在清溪广场的上空飘扬,多彩壮观。

  其实,在朴泰桓参加200米自由泳角逐前,韩国媒体就已指出,朴泰桓能取得一块奖牌就算成功。毕竟,朴泰桓的长项在于中长距离项目。所以,当朴泰桓在比赛最后10米连续超过二名选手游到第二位时,许多观看比赛的韩国民众激动得流下眼泪。一位就职于银行的韩国市民说:“看到朴泰桓平静地走进赛场的那一刻,我非常有感触,他很自然地向看台上看了一眼,他是在看母亲,他赛前说,‘希望母亲不要为我担心,请用平静的心态欣赏比赛,奖牌并不是最重要的。’朴泰桓真的长大了,虽然他只有十九岁,但是他的平静和他表现出来的成熟镇定,比奥运会奖牌还让我感动。”

  朴泰桓赛后表示:“我取得了出乎预料的好成绩,银牌让我感到非常满意。比赛中我全力以赴,没有任何遗憾。感谢韩国民众对我的支持。”谈到菲尔普斯他说,“菲尔普斯太快了,我没办法追上他,输给他我没有任何遗憾,他的确是200米自由泳最强选手。”

  韩国媒体用“完美、感动”来形容朴泰桓。KBS记者表示:“朴泰桓在最后时刻连追数人,表现了惊人的意志。赛后他疲惫的身姿及尽全力的表白,足以感动全国。朴泰桓真正地成长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