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媒体:菲尔普斯成为传奇 法国人面对他只能拿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2:53   新浪体育
法媒体:菲尔普斯成为传奇 法国人面对他只能拿银
《世界报》等法国媒体盛赞菲尔普斯

  菲尔普斯所率领的美国游泳队从奥运会伊始便获得了全世界极大的关注,也引起了对手的愤怒。4x100接力赛前,法国人贝尔纳曾放出话来:“美国人?我们要让他们好看,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这个!”这句挑衅在美国体育界引起了轩然大波,菲尔普斯的教练回应道:“我记住这句话了。现在对于一个美国人来说没有比在奥运会上让叫嚣着胜过我们的法国人低头更好的动力了。”

  菲尔普斯自己没有多说什么,可随后的4x100上,他率领的美国游泳军团成功压制了法国夺得金牌。此后,他个人的表演还在继续,400米混合泳,20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4x200自由泳接力,仅他一人便为美国夺下了5枚金牌!至今金牌榜上一无所获的法国媒体终于低了头,颇不是滋味的自嘲说:“法国人爱银,菲尔普斯爱金……”

  在昨天菲尔普斯200米蝶泳摘金后,法国队报以《菲尔普斯成为传奇》为题,称赞了这位美国游泳名将。文中称:“原本这一切根本不可能如此轻松,然而菲尔普斯却做到了,他摘下了在北京的第四金,这也是美国人职业生涯中的奥运第十金。从来没有一个运动员在历史上获得过如此多的金牌!”

  《世界报》也专为菲尔普斯发表了评论文章,盛赞其是“泳池的现象级人物”:“23岁的菲尔普斯正在继续着自己奥运历史上个人”金牌王“的历程。不仅如此,他在获胜的四个单项中还都打破了世界纪录。即使将奥林匹克历史上的所有项目综合在一起,菲尔普斯也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在获得第十块金牌以后,他已经把四名传奇性的九金得主也甩在了身后,他们是前苏联体操明星拉提尼娜,芬兰田径运动员努尔米,美国游泳名将斯皮兹和短跑名将卡尔.刘易斯。”

  菲尔普斯的传奇还在继续,今天上午的4x200中,他再次站上了冠军领奖台,此时,骄傲的队报也只能连称:“太伟大了!他离赛前定下的打破施皮茨单届奥运夺金记录的目标只差三块金牌的差距了……”(任语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