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菲尔普斯诠释何为最伟大 游泳神童创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2:57   新浪体育
英媒体:菲尔普斯诠释何为最伟大 游泳神童创历史
《卫报》等英国媒体盛赞菲尔普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在水立方游泳馆刚刚结束的两项游泳赛事中,美国运动员迈克尔-菲尔普赛分别在男子200米蝶泳、4X200自由泳接力赛中以1分52秒03、6分58秒56打破两项世界纪录,获得个人第10、11块金牌,成为奥运会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赛后,英国媒体对菲尔普斯两夺金牌进行了点评:

  卫报:菲尔普斯两夺金牌 频破世界纪录

  菲尔普斯在今天拿到了他本届奥运会的第4块和第5块金牌,在男子200米蝶泳中他以1分52秒03打破世界纪录,之后又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以巨大优势获得金牌,世界纪录首次提升到7分钟内,成绩为6分58秒56。

  在先举行的200米跌泳中,菲尔普斯半程便开始领先所有对手,最终以0.06秒的微弱优势打破他自己保持的原世界纪录1分52秒09。一个小时后,菲尔普斯参加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决赛,最终强大的美国队以领先第二名接近半个泳池的优势夺冠。

  两枚金牌让菲尔普斯继续保持冲击单届奥运会8金纪录的希望,而他总共11枚奥运金牌也是前无古人。目前获得5枚金牌中,菲尔普斯均是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方式获得的。

  BBC:菲尔普斯成为史上最伟大奥运运动员

  菲尔普斯成为了史上最伟大的奥运参赛运动员,他超越了前苏联女子体操运动员里莎-拉蒂尼娜、美国游泳运动员马克-施皮茨、芬兰“长跑王子”帕沃-鲁米以及美国田径运动员卡尔-刘易斯四人保持的奥运9金纪录。还差3枚金牌菲尔普斯就可以打破由施皮茨保持的单届奥运会7金的纪录。

  在男子200米蝶泳中,菲尔普斯以1分52秒03打破世界纪录,但菲尔普斯对于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我的泳镜进了水,我想游进1分51秒或者更好。”菲尔普斯在夺冠后说。

  天空体育:菲尔普斯创造历史

  在拿下个人第10、11枚奥运金牌后,菲尔普斯成为史上最伟大的奥运运动员。在先举行的男子200米蝶泳中,菲尔普斯获得一枚金牌便帮助他成为史上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运动员。而在之后的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菲尔普斯率先出发,在前200米中,菲尔普斯游出的成绩低于世界纪录2秒多,最终美国队以6分58秒56打破世界纪录夺冠。这是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第一次有队伍游出7分钟以内的成绩。

  (木瓜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