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我崇拜菲尔普斯 他是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5:04   新浪体育

  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在今天上午率领美国队轻松摘得男子4乘200自由泳接力冠军,收获了自己的第11枚奥运金牌,而这样的佳绩也使他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获得11枚奥运金牌的运动员。而当今男子网坛最伟大的选手瑞士球员费德勒也盛赞菲尔普斯所取得的成就。

  费德勒表示,他非常欣赏菲尔普斯为了这11枚奥运金牌所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牺牲,而他的成就也已经超越了奥林匹克历史上的其他运动员。

  “他所成就的事业令人难以置信,这么多年以来菲尔普斯一直保持了自己的成功。”费德勒也梦想着在北京摘得自己的第一块奥运金牌,而超越桑普拉斯14座大满贯纪录也是他的目标,“他在不同时期不同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这让人印象深刻,他是现在最伟大的运动员中的一员。”

  菲尔普斯在上届奥运会中包揽六金虽然没能打破马克-施皮茨在同一届奥运会上卷走七金的成绩,但他当时的表现已经震惊了世界。而在今天的游泳比赛开始之前,菲尔普斯就已经追平了帕沃-鲁米、卡尔-刘易斯、马克-施皮茨和里莎-拉蒂尼娜九枚奥运金牌的纪录。今天上午,菲尔普斯又在200米蝶泳和男子4乘200自由泳接力赛中打破世界纪录豪取两枚金牌,成为奥运历史上11金第一人,而他的脚步并不会就此停歇。

  (索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