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社:菲妈妈泪洒水立方 泳镜作祟难挡历史车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6:19   新浪体育

  一日双金!菲尔普斯在水立方中斩获本届奥运会个人第4和第5金。尽管人们对他超越历史成为奥运历史上金牌最多的选手从来没有疑问,但当菲尔普斯真的将纪录和历史甩在身后时,全世界都不得不惊诧于他“出战必夺冠,夺冠必破纪录”的如虹气势。世界著名通讯社美联社也详细纪录了菲尔普斯今天创造历史的过程,摘译如下:

    视频-天才少年水立方创历史 菲尔普斯再摘两金集锦

  第10金:泳镜作祟难挡历史车轮

  菲尔普斯首先参加的是200米蝶泳的决赛。此前,菲尔普斯仅以第二的身份进入200米蝶泳的决赛,这似乎给了这位游泳之王更大动力。比赛一开始,他修长的躯干便伴着强有力的划水在水面上极速前进。很快,他的对手们就只能为第2名而战了。但是最后几十米,菲尔普斯并没有向往常那样用强劲的冲刺把屏幕上那条世界纪录的绿线远远甩在身后,难道他也有游不动的时候?菲尔普斯还是顺利地结束了比赛,1分52秒03,新的世界纪录,但他的脸上却没有丝毫笑容。“我的泳镜出了些问题,里面全是水,我几乎什么都看不到了,连池壁都看不清楚!”赛后菲尔普斯透露,“我本想要创造一个纪录,大概1分52秒以内或者更好的,不过现在这个也还凑合。”

  此前的世界纪录是他自己在去年世锦赛上创造的1分52秒09,也许在菲尔普斯眼中,只有大幅度刷新纪录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成功。但是全世界的人们此刻欢呼的是,奥林匹克运动历史上 夺得金牌最多的选手终于在水立方诞生了,这枚200米蝶泳的金牌使得菲尔普斯成为历史第一人,将被永远载入史册。

  第11金 谨慎中再添纪录 对手直呼“外星人”

  仅仅一小时后,菲尔普斯就和他的队友一起出现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起点。前天进行的4×100米自由泳接力跌宕起伏,当时疲劳作战的菲尔普斯并未将美国队的第一棒游好,若不是雷扎克超水平地在最后5米超越贝尔纳,现在人们谈论的一切纪录和历史都将是空话。在今天这么高密度的比赛下菲尔普斯的状态到底能保持到什么程度呢?正当人们为他捏了一把汗时,菲尔普斯用极为彪悍的成绩回击了所有的猜疑。1分43秒31,尽管不如前一天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但已足以在200米之内将其它七队甩开近一个身位。上岸后,菲尔普斯的任务就变成了为队友加油鼓劲并不断提醒“注意交接!注意交接!”去年世锦赛,美国对就是因为交接棒犯规而被取消了接力成绩,菲尔普斯也与8金擦肩而过。

  这一回,美国队的每一名队员都非常谨慎,瑞恩-罗切特、里奇-伯恩斯、皮特-范德卡耶,当美国队的所有队员都结束比赛时,计时器定格在6分58秒56,这是人类历史上首次在4×200米接力赛中突破7分钟大关。

  赛后,获得第二名的俄罗斯队队员被菲尔普斯的惊人表现彻底折服,“他真的就像是另一类人,说不定是另一个星球来的!”

  就在昨天,全世界谈论的焦点还是菲尔普斯已经以9金比肩历史伟人,和马克-斯皮茨、卡尔-刘易斯、米莎-拉提尼娜、帕沃-鲁米一起成为奥运史上夺金最多的运动员。转眼间,北京时间2008年8月13日,迈克尔-菲尔普斯已经成为这个地球上奥运金牌最多的选手,更可怕的是,他的金牌数还将不断攀升。“我还有三个项目要比,所以我的计划还远没有完成呢!”今后几天中,菲尔普斯还将参加200米混合泳,100米蝶泳以及4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而在他的计划中,北京还远不是奥运终点,有消息说这位游泳之王的奥运金牌计划已经延伸到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场边花絮:菲妈妈泪洒赛场 梦八现身成粉丝

  比赛结束后,菲尔普斯把鲜花抛向了看台上的母亲,此时的“菲妈妈”已是泣不成声,这位抚养了全世界最伟大的游泳运动员的美国母亲亲眼见证了儿子在水立方里书写的传奇历史,这真是世间最幸福的事。

  水立方见证了游泳之王创造的历史,连“梦八”的巨星们也赶来为他们的美国老乡加油。科比、詹姆斯、卡梅伦-安东尼,一个个在NBA叱咤风云的巨人瞬间都变成了菲尔普斯的粉丝,詹姆斯甚至还乐呵呵地跑去要求和坐在前排的“菲妈妈”合影留念。(扎宝)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