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闻网:奇迹的魅力 北京奥运会诞生无数经典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6:20   中国新闻网

  记者 魏群

  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今天创造了一项奇迹:拿下其奥运战史上的第十一枚金牌,成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设立以来获金牌数第一人。

  自法国人顾拜旦发起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在“更快、更高、更强”信念的激励下,人类在奥运会赛场上就一直向自我的极限挑战,不断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其实,在奇妙的自然演化悠悠历史长河中,人类的诞生就已经是造物主送给世界的一个奇迹。而作为奇迹本身的人类,也在以强烈的好奇心,顽强的意志,向一个个曾经看似遥不可及的奇迹挑战。

  在探寻“我来自哪里?我将走向何处?我如何能生活得更美好?”过程中,人类在科技领域不断创造着奇迹,这些奇迹使人类的脚步行走在太空,使人类对自身和赖以生存的世界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使人类对自己的命运有了更多地掌控。

  而奥运赛场,则为挑战人类自身的生理及心理极限提供了舞台,在这个舞台上,人类在将一项项纪录作古的过程中,也在创造着一项项奇迹。

  奇迹的创造,固然值得骄傲,而向奇迹发起挑战,最终与奇迹擦肩而过的瞬间,同样值得喝彩。

  昨天中国男篮向世界冠军西班牙队强力冲击,他们离奇迹的产生曾经如此之近,虽然最终抱憾,但这个过程已经带给球迷足够的享受,这个过程已足以让他们成为国人心目中不亚于冠军的英雄。

  而男子举重六十九公斤级赛场昨天也同样上演向奇迹挑战的感人一幕。韩国名将李培永在前面试举中已严重受伤的情况下,最后一次机会依然步履蹒跚地走向赛台,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他一定期盼着奇迹会出现:当他手抓杠铃的一刻,疼痛消失了。但奇迹没有出现,他最终扑倒在赛台上,杠铃从他面前滚落开去……对于这个用拳头捶打着赛台的失败者,观众给与了他等同于冠军的掌声,他向奇迹挑战的勇气已足以让观众折服。

  北京奥运会上的奇迹已不局限在赛场角逐中。当两国已在战场上兵戎相见,而领奖台上两国的选手却相拥亲吻,这动人的场景显然也是奥林匹克创造的另一种形式的奇迹。

  人类曾经为自己所创造的一系列奇迹而骄傲,也曾在地震等自然灾害面前,面对山崩地裂、家园丧失的满目疮痍而自卑:在大自然面前,我们竟是如此渺小、无助。而奥运赛场则为人类重树自信提供了一个机会,我们既然可以在挑战生理极限的过程中不断创造奇迹,我们同样也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在一定范围内超越所谓命运的束缚;我们同样可以通过自身的不断反省,找到解决各种纷争的最佳之道。

  奥运赛场上,选手渴望创造奇迹,观众渴望目睹奇迹,奇迹在满足我们感官享受的同时,也鼓励着人类以对自身更强的信心,不断前行。这就是奇迹的魅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