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再破世界纪录 有他在泳池就有奇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6: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在游泳池里,有菲尔普斯就会有奇迹。昨天上午,在水立方游泳馆里,来自美国的“神童”菲尔普斯再一次创造了神奇——在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以1分42秒96的成绩力压韩国的朴泰桓夺金,而且还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一雪自己在雅典奥运会该项目上失利的耻辱,使自己的奥运金牌总数达到9枚,追平了奥运史上个人金牌总数最高纪录。

  梦八,

  这是一个必须越过的坎

  前天男子4×100米自由泳的金牌,美国队夺得有些惊险,这主要是因为菲尔普斯有所保留,因为他今天必须迈过这道坎。因为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他正是输给了朴泰桓的横空阻挡,让他的7金梦功亏一篑。

  昨天的比赛前朴泰桓又一次向菲尔普斯发出了挑战书,他说:“我一定要在比赛中战胜菲尔普斯,男子200米自由泳的冠军应该是我的。”这话菲尔普斯没听到,听到也不懂,因为朴泰桓是用韩语说的。

  对手,

  只有世界纪录才算得上

  走进游泳馆的菲尔普斯自信满满,他甚至没有看朴泰桓一眼。入水后,他的所有对手都仿佛不存在了,他甚至没有用眼角的余光看谁距离他最近,优势也在他双臂的奋力滑行中一直保持着。虽然朴泰桓一直想赶上菲尔普斯,但是他的努力根本无法成为现实。150米以后,菲尔普斯夺金已经成为定局,他撒着欢地冲刺着,泳池霸王风采满满。最终他顺利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而且还打破了世界纪录。这也是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的第3块金牌,八金梦更近一步。朴泰桓与范德尔卡分别以1分44秒85和1分45秒14获得银牌和铜牌。

  特派记者 胡锐凯 肖竹 陈浩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