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立方见证菲尔普斯成奥运史上金牌最多的选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6:42   新民晚报

  只要跳下去 就是奥运冠军

  只要触到壁 就是世界纪录

  今天是奥运历史上一个伟大的时刻:美国游泳运动员迈克尔·菲尔普斯上午先是在水立方进行的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获得其本届奥运第四枚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接着又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与同伴合作拿下一枚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这样,菲尔普斯到目前为止已经拿下11块奥运金牌,超越所有选手,成为自1896年雅典奥运会以来,获得金牌数最多的选手。

  北京奥运是幸运的,水立方是幸运的,在场的观众是幸运的,采访的记者也是幸运的,就连与他同场竞技的选手们也是幸运的。因为可以在现场见证这么一个辉煌而有纪念意义的时刻。获得男子200米蝶泳亚军的匈牙利泳将切赫无奈地说:“我们已经做了我们可以做的一切。”

  今天上午的水立方,其实创造了许多佳绩,比如澳大利亚名将沙利文、法国选手贝尔纳先后在半决赛中打破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澳大利亚女将赖斯打破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并夺冠;意大利名将佩莱格里尼打破女子2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并夺冠,上海籍的中国选手庞佳颖获得一枚铜牌,她的成绩也超过了原世界纪录;中国两名小将刘子歌与焦刘洋在女子200米蝶泳的半决赛里,双双获得小组第一,刘子歌的成绩还打破了亚洲纪录……

  但是,他们的光芒显然无法与23岁的菲尔普斯相提并论。

  今天上午是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征程中最艰难的时刻,因为他在58分钟内参加了2项决赛。今天晚上,他还将出战200米个人混合泳的预赛。但是,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菲尔普斯在最艰难的一天,获得了历史性突破。

  从今天开始,菲尔普斯每天都可以打破这个“史上奥运金牌最多”的纪录,同时,为他前无古人的“八金计划”而继续努力。

  菲尔普斯已经拿了5枚金牌,并5破世界纪录。“只要跳下去,就是奥运冠军;只要触到壁,就是世界纪录。”对于他的评价,怎么也不为过。

  特派记者 高兴 华心怡

  (本报北京今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