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绝非不可战胜 最大威胁是同胞克罗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7:0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泳坛巨星菲尔普斯在北京的“水立方”创造了历史,他以10枚金牌攀上了奥运会个人金牌总数的最高峰,超过了帕沃-鲁米、卡尔-刘易斯、拉瑞萨-拉蒂尼娜和马克-施皮茨共同拥有的9金纪录。今天的比赛结束时,他又将这一纪录提高到11枚。赛后他表示:“国内的亲友给我发来了约80条短讯,其中一条说‘现在是继续前进的时候,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游泳选手吧’。”

    视频-天才少年水立方创历史 菲尔普斯再摘两金集锦

  悉尼没有获得1金,四年前的雅典获得6金的菲尔普斯指出,他已经学会珍惜每1枚金牌,“如果你能得到1枚奥运金牌,它将终身陪伴你。圣诞节每年都有,生日也是如此,但你只有很少的机会才能成为奥运冠军。”

  虽然8金梦想已完成一半以上,最艰难的战斗:400米混合泳和4×100米自由泳接力已获得胜利,但菲尔普斯表示,他决不会自满,“这是我的第三届奥运会,因此我已学会了保存体力。比赛进行到目前阶段这是非常关键的。我决不是不可战胜的,没有人不可战胜。每个人都可能失败。”

  菲尔普斯的最大威胁可能是同胞伊恩-克罗克。25岁的克罗克已经是2枚奥运金牌得主,还是男子100米蝶泳世界纪录保持者。菲尔普斯要完成8金梦想,这枚金牌必不可少。克罗克已经让菲尔普斯有过一次噩梦,虽然他在去年墨尔本世锦赛的100米蝶泳比赛中没有战胜菲尔普斯,但他在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交接犯规,导致美国队失去这枚金牌,菲尔普斯在世锦赛上获得前所未有的8枚金牌的壮举中途夭折。

  克罗克的100米蝶泳世界纪录是50.40秒,而菲尔普斯的最好成绩是50.77秒,而且菲尔普斯在9天的比赛中要出战17次,克罗克的体力更有优势。100米蝶泳项目中金牌的有力争夺者还有法国选手布斯凯和塞尔维亚运动员卡维奇。(潘毅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